close

端午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下午看西北雨大到令人咋舌的雨勢終於停下來,太陽又再度露臉之際
我們便趨車往後山--烏來泡湯去
很久沒出門溜達的我,從北宜路上往烏來方向望去,整片的青山綠水,讓人心情為之暢快
連日來的梅雨可沒讓新店溪變得污濁,豐沛的水量讓新店溪看來更為婀娜多姿

正當我盡情呼吸著無價的新鮮空氣時,「啪」的一聲,「咦!?又下雨了!不會吧!?
原本想說應該只是剛剛西北雨過後的小雨,沒想到「啪」..「啪啪」..「啪啪啪.....」
「嘩啦」一聲,大雨就下下來了,我們連忙穿上雨衣,把相機塞進車廂後繼續緩慢的前行
這雨真的下得很誇張,打到身上都非常痛,看來剛剛在平地的西北雨雲系移到山區來了吧!
雨衣此時也沒什麼太大的作用,更不用說雨衣遮不到的腳了,我新買的Crocs Prima馬上就變積水鞋啦!
還好這雙鞋就是在這種時候派上用場,因為材質特殊的關係,裡頭再怎樣積水甩一甩也很快就乾了

上圖:crocs prima,好穿又實用,一雙NT.1,080元,出去玩的好鞋伴!
不過東東可沒那麼好運,他因為我一句說要出去走走還穿了運動鞋,因為雨勢太大,沒幾分鐘的時間,即使是號稱防水的Timberland也淹水了~~

快到烏來時,太陽竟再次爭寵似的與大雨同時出現,我們便在光彩奪目的太陽雨中到了今日的泡湯地:烏來名湯
 
上圖:乾淨舒適的室外湯屋,可以邊泡湯邊欣賞戶外美景,這裡的私密空間讓人不怕曝光歐!
這一家我們是第二次來,就在桶後溪的邊上,露天湯屋可以看到桶後溪奔馳的溪水與高聳入天的山壁,充滿了自然原始的風味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泡湯一次要價就要500元歐,感謝老媽給了我一堆免費的泡湯卷,讓我們可以不時上來享受一下呢!
 
上左圖:湯屋可以清楚的欣賞清澈的桶後溪
上右圖:烏來名湯招待的下午茶

泡完湯之後,烏來名湯還會請客人喝下午茶,個人覺得這點實在很貼心
整體的服務算是不錯的,推薦給大家嚕!

泡完湯暖了身子,我們便前往烏來老街晃晃
說真的,老新店如我,烏來老街真的是逛到爛了
所以倒是節省了許多東看西看的時間,到橋上小憩一下便回頭了
不過溫泉蛋、石板山豬肉、烤小米麻薯這些特產倒是沒漏掉,每次來也只買這些,當然不能錯過囉!
回程時眼尖的我發現溪床上飄著氤氤水氣,看起來彷彿在世外桃源一般,應該是因為大雨過後又出太陽的原因吧
突然覺得上帝今天應該要送我們禮物,被傾盆大雨淋得正著的我們,主 應該會給我們撕被秀的!

到了中途的中油加油站上廁所,果然禮物來了!我看到一個彷彿天堂方有的畫面~
黃昏的夕陽照在寧靜的水面上,裊裊水氣隨著光線呈現出溫柔的山水波墨景象

真是感謝主,這就是上帝創造的天堂吧!
端午佳節能這樣度過,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