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坐公車時
突然想到我還在建國北路上班時,每天都要從中山站轉公車到公司
而中山站到建國北路的車子是一拖拉庫的多,所以我很多客運都有嘗試過
我想特別提一下首都客運,這家客運之所以會年年得評鑑優等真的是有原因的

首都的司機都會主動播報下一站站名,並且對乘客非常友善
他們也會應各個節日的景打扮,比如說聖誕節所有司機都會穿聖誕老人裝、跟廣告主合作司機每個人頭上都戴大爆炸頭等等
但是最令我感動的是司機的窩心
話說通常大家早晨上班臉色都不怎麼好看,很合理嘛...時間匆促人又一堆,很難有愉悅的神情
有一次我上車坐定後,司機先是問大家早安,然後就開始講笑話
那個笑話我現在記不得了,但是真的很好笑!很多乘客都撲疵一聲笑了出來...
這時司機說到:「希望大家有愉快的一天!」
說真的,當時我那因上班通勤緊繃的心情真的鬆懈了下來,下車時我是帶著輕快的腳步離開的

早上忽然想到這事,再看看我現在坐的客運的司機
嗯...確實不管是服務態度或是開車技術上等等,都感覺有待加強啦
台灣的服務業如果每個都可以做到像首都那麼貼心就太棒了!
其實服務業就是要帶給客人感動的,不是嗎?
上個主日牧師提到,要帶給人感動要有愛、信心與謙卑
但願我也是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