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開刀休養一個月的最後幾天,也是連九天年假的最後幾天,我們把握難得的好天氣到坪林出遊
這一天的天氣十分的涼爽,太陽也不時露臉溫暖著我們的身心
第一次騎車在北宜公路上,感覺很新鮮,手上拿著相機的我不時上演表演特技來拍照
老公也說好要教我一些攝影的技巧,所以這一天相機就幾乎被我一人獨佔啦!真是令人開心~

坪林算是住在台北一個非常好的出遊點,除了有如詩如畫的自然環境外,各式各樣的茶葉副產品也讓這裡一到假日變得是人山人海、遊客如織
不過在雪山隧道開通後,這裡的遊客真的減少很多
連假的坪林竟然沒有出現大排長龍的車陣,路上的店家也是門可羅雀
有點令人欷噓,畢竟是影響了很多鄉民的生計
但也不禁暗自為大自然鬆了一口氣,畢竟那麼多的遊客一定會破壞自然生態的
少了熙往擾攘的人潮,現在的坪林能夠回歸到恬適的茶鄉,或許換個角度來看,也是好事吧!

行車到碧潭橋時,看到幾台重機就停在我們面前,想必待會也是要在北宜公路上馳騁飛揚
回頭看看我倆胯下的野狼… 嗯…相形當場失色…不過今天還是要靠你了!伙伴!相信你會表現得很好滴~
話說回來,有機會的話蠻推薦大家可以騎車上北宜歐,一路上的景色真的十分怡人
當我在車上匆匆一瞥看到位於公路下那碧綠的北勢溪時,心中的感動真是無以言喻
騎乘機車的好處就是可以隨處玩、隨處停,二話不說,馬上下車拍照!

上圖:翠綠的北勢溪谷,我在這裡殺了好多記憶體啊!
拍完照後拍拍屁股繼續前行
這一天我們沒有選擇前往坪林市區,而是到金瓜寮觀魚步道兜風去

上圖:規劃良好的觀魚步道(左邊是車道、右邊是觀魚步道),很多家庭攜家帶眷的來此遊玩,很安全又很健康歐!
我真的要說,北勢溪的環境保育真的作的比南勢溪好的太多了
或許是翡翠水庫重要的水源吧!受到的重視自然會比較嚴謹些~
北勢溪水區,你幾乎看不到像南勢溪沿岸新烏路(新店到烏來)那樣到處都是佈滿垃圾的河床
加上坪林鄉公所刻意的環境復育
當然,換來的就是清澈見底的水質與成群嬉鬧的魚兒


玩著玩著,肚子不禁叫了起來…中午我們選擇在一家名叫「香草天空」的戶外簡餐店用餐
原本不敢進去的,因為從外面看進去裡面停滿了各式各樣的重機

不明究裡的我們以為那家店是開給重機朋友的
殊不知其實這家店是特別為「二輪」朋友設計的
只要你是騎乘「二輪」的交通工具來坪林(所以你騎三輪車來可沒這種優惠),在這裡消費一律打八折歐!
 
上圖:可愛的餐車與舒適的用餐區
香草天空的餐點我是覺得還不錯(簡餐價位在100~200元間),價位算是很平民
除此之外,它還擁有得天獨厚的地利,幾乎每一個位置都能夠欣賞坪林吊橋
已經騎車騎到有點累的我們
在這裡休息了好一陣子,回復元氣後看天氣有點轉陰,加上我們家寶貝老豬(我弟)竟然把自己鎖在門外
我們便提前回程解救他了!

不過還好提早回去,我們騎到新店時真的開始下雨了
如果當時還在山上,氣溫一定會忽然下降而導致感冒的
回顧坪林半日遊,雖然時間不長,但著實帶給我們身心靈一場豐富的饗宴

有機會推薦大家來這裡走走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