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5是我們倆結婚一週年的日子
當天我要上班,東東除了要練團外,還要參加同事的婚禮
我們倆就這樣忙忙忙到晚上才能見面慶祝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其實我一直很想將我們結婚當天的過程寫成日誌讓我們一生回味
但我覺得我現在還沒有一個環境可以安心的讓我邊哭邊把這個過程寫完
簡單說,就是沒這個勇氣吧!
哪一天當大家看到我把過程寫出來時,那是我已經把我生命中最為脆弱及害怕的部分對付掉了…

⊙.⊙,怎麼感傷了起來?
好,回到結婚紀念日的正題

當天晚上我們前往兔子聽音樂共度浪漫夜晚,我的大學同學士訓在這邊當廚師
(我這個同學很妙歐,讀法律系讀到大二就說不讀要去當廚師,退學重考高雄餐飲學校,現在的他真的是一個廚藝超精湛的廚師,真的非常以他為榮呢!
士訓知道我們當天結婚一週年,很夠意思的請我們吃了前菜還請我們喝白酒
兔子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去了,之前聽說士訓在這邊,純華生日時我們一票好友就來給他捧場
這邊主要是主打法國、義大利菜,價格算是中等,但品質、味道真的讓我一吃永生難忘
以下是我們甜蜜夜晚的菜單:
(報歉,當天因為行程匆忙,沒帶相機在身上。菜名我是參考兔子網站的,實際可以直接到兔子去再參考歐!)
前菜:
Pouched Tsparagus with Truffle Cream
奶油松露蘆筍 280
這道奶油松露蘆筍吃了絕對令你驚豔!我不是個喜歡吃蘆筍的人,但兔子將蘆筍搭配特製的奶油松露醬,每一口都吃起來都讓人吮指回味
一盤菜中有十幾根的特級蘆筍(蘆筍越大隻越貴、品質也越好,兔子用的都是超大根的蘆筍),我們吃完前菜已經有飽足的感覺了,心裡不禁喊了一聲「糟!」這不過是前菜而已哪!~

主菜:
King Prawn and Seafood Saffron Risotto
明蝦海鮮紅花燉飯 460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真正的紅花燉飯吧!紅花是一種造價昂貴的食材,在西班牙名菜燉飯中是不可或缺的要角
當服務生為我們上菜時,撲鼻而來的香氣與滿盤的海鮮不禁令我「嘩!」了一聲出來~
先試吃一口,嗯…飯除了有紅花鮮豔的顏色外,更有甘醇的高湯與海鮮燉煮的好滋味
吃來真有滿心幸福的感覺,推薦給愛吃燉飯與海鮮的朋友!

Alsace Stew Pork Knuckle with Sausage and Bacon
阿爾薩斯白酒酸菜豬腳 380
這是東東點的,因為那時他的腸胃不是很好,不能吃太油膩的
士訓便推薦了烹煮方式用「蒸」的豬腳給他
老公有分食一些給我,但因為我的海鮮燉飯味道偏重而比較無法品嚐豬腳的滋味
不過我看老公吃到盤子見底應該也是很棒滴!

酒的部分是請士訓幫我們挑的,我很信任他所以連酒的種類我都不知道(噗…藉口!
上次跟同學來時,兔子的酒就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般來說,因為酒有一股揮之不去的酒精味,所以我實在是不喜歡喝
不過當時,不管是士訓挑的紅酒或白酒,除了酒的品質好外,加了一些冰角,讓人喝來竟有一股戀愛滋味的葡萄味充斥其中,酒精味非常淡
當時的我馬上就愛上了!所以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就很阿莎力的說我們要喝酒
這次的白酒品質仍然很棒,是美食的最佳佐伴

總而言之,在兔子浪漫的氛圍與可口的美食助興下,當天我們度過非常美好的夜晚,真的非常感謝士訓,百忙之中還為我們作那麼多…

當然,這一天也一定要感謝我的老公東東的
大約在二月的時候,我就跟老公說,可否在結婚紀念日當天寫封卡片給我,不需要禮物,我只希望有一張卡片
事隔一個月多…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我覺得以老公個性會忘掉的感覺
前一天我還是忍不住提醒了他:「老公…那個…記得要寫卡片給我歐!」
我老公更妙,竟然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我:「啊……那個……我昨天尿尿的時候有想起來……」
挖咧…什麼跟什麼!可以再沒有情調一點…

不過在兔子時,老公真的拿了一張卡片給我
我帶著忐忑又興奮的心情拆開它,邊看我的眼睛不禁也紅了起來

確實,這一年當中雖然經歷水火,除了一般夫妻會有的爭執溝通外,我們更是一起走過死亡的幽谷
我真的沒有想到結婚第一年竟就有這樣的功課等著我們學,但神的恩典帶領我們突破每一次的困難
仔細回想,真的想到的多是甜蜜的相處與過程
或許有人會說,啊!結婚第一年都是這樣啦!等你們三年再來試試看…
ㄟ…這我也知道啦!不過我們盡力地彼此尊重包容地度過每一天
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需要對方的諒解與包容才能讓缺點不被無限放大

有時想想我們兩的相處,真是體認到老公所說「神所配合的是最合適」這一句話
我們這兩個個性南轅北轍的人竟然能夠如此和平相處,並成為對方需要時重要的幫助
或許是因為有互補的特性,讓我們互相依賴
感謝神,這一天我們真的要一起獻上讚美、感恩
願神幫助我們往後的日子裡面定要更為相愛!

親愛的東東,結婚紀念日快樂!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