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竟然一轉眼我將近一個月沒有發文啊!
可見回到工作崗位的我還真是忙碌極了啊~
至於我在忙什麼,目前還在如火如荼中,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我想寫幾篇關於今年春節我跟老公到哪裡趴趴走的文章
希望我可以趕快寫完…呵呵~


春節期間爸媽他們除夕當天就回高雄過年了
而在台北首次與婆家一起過年的我,前幾天都在吵死人的鞭炮聲與不知何時才會停的綿綿細雨中度過
前25年都是在豔陽高照的南部過年的我,第一次在台北這種濕冷的天氣中過年,真是怪不習慣的

 

大年初二理應是我回娘家的時候,不過因為我們家根本沒人,我就在初四時跟老媽一起去彰化外婆家,也算是娘家吧!哈哈!
初四清晨我們就坐上往彰化的自強號,因為中途只有停台中,兩個小時就到了
舅舅開車帶我們與阿公阿媽往「偶像的天堂」- 鹿港去

我為什麼說鹿港是偶像的天堂呢?從整條中山南路(鹿港的主要幹道)除了賣吃的以外,其餘幾乎都是佛具店大家應該就瞭了吧!
過年時是台灣民間信仰信徒前來鹿港進香的高峰期,聽說光是初三一天就有十幾萬的遊客湧入鹿港啊!
老爸聽從在地人舅舅的建議,走替代道路進鹿港,果然一路順暢都沒塞到,進鹿港前瞥見主要幹道綿延不見盡頭的車陣,可真是讓老爸竊喜不已啊!
初四下午我們便帶著阿公阿媽一起到溪洲去賞花,原本要到溪洲公園去看全國最大的花豬造型展,但無奈我們太晚出發,到達時已經下午五點,關園了…
不過還好,站在門口也可以看到一兩隻花豬,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啦,我對外圍的花海比較有興趣
ps.這兩天來彰化因為沒有帶相機,都是拿老公的手機拍的,畫質當然有差啦!但是還可以接受嚕!

上圖:初四的彰化天氣很晴朗,下午出遊非常舒服,讓我一掃在台北幾天陰鬱的心情呢!

上圖:溪洲公園外面有很大的廣場,遠方高架橋處就是高鐵行經的鐵路歐!我們很幸運地有看到一台呼嘯而過~

上圖:看,很漂亮的向日葵吧!
隔天我們因為睡太晚沒有跟爸媽先到苗栗去玩,我們兩人就把握難得的時間逛了古色古香的鹿港小鎮
去鹿港很多次了,但從來沒有一次認真的把所有的古蹟逛完
這一天我們就把著名的景點,包括摸乳巷、九曲巷、 十宜樓、丁家大宅等都給逛完了
也把該吃的,比如說肉包、麵線羹、蝦丸等等道地的小吃可也因為老饕舅舅的張羅而都幾乎嘗光了
這次回來可以說是非常值得呢!

說到吃的,我真的要講每次到鹿港,食物真的都讓我超期待的
這次回去舅媽與阿媽煮了一整桌非常豐盛的晚餐
當中有好多海鮮,雖然烹調的方式很簡單,但鮮甜度可真的都沒話說~超好吃滴!

上圖:看這一盤明蝦,看了就想流口水了吧!

好,回到主題,來看看我們去了哪些地方吧!

上圖:這裡是九曲巷,九曲巷是為了要阻擋冬季寒冷的東北季風,居民將建築建築在彎彎曲曲的巷弄當中。如果大家去可以不要跟一般觀光客走,可以去走一些比較偏僻的巷弄,幸運的話可能會看到一些很特殊的建築,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歐!
在九曲巷我們就發現一個超妙的門聯~基督徒可以學起來~哈哈!

上圖:有沒有給他粉可愛?哈利。。  路亞 。。


上圖:這裡則是小鎮裡最繁榮的老街,其中販賣著各式各樣新鮮的玩意兒,對喜歡嘗鮮的朋友來說一定是驚喜連連的!超推~

上圖:東東手上拿的則是麵茶,也是鹿港的名產歐!我以前是打死不吃這種稠稠的玩意,不過這天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竟然跟老公討來吃吃起來其實還不賴耶!裡面有我喜歡的花生粉,跟麵茶摻起來吃甜甜的,不賴低!


上圖:我後方的那一座連接兩棟建築物的橋就是十宜樓,據說是古代鹿港文人吟詩作對之處~
我們其實走蠻遠的,只是因為相機不方便拍的就不是很多,但是真的感覺很不錯,雖然鹿港大部分的古蹟都是廟宇,但是整個城鎮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古色古香,鹿港人也蠻親切熱情的,有空大家可以來走走玩玩歐!

下一篇要跟大家介紹令我們大開眼界的玻璃博物館與彰濱秀傳醫院(醫院有什麼好大開眼界的?哈哈!請看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