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當天是老公的生日
我們一塊跟我的家人到苗栗玩了兩天一夜
真是很感謝主,出來的兩天,天氣都好到不行
也是我第一次在鄉下與客家朋友一起賞月烤肉過中秋

我們中秋節當天下塌之處是這裡:太湖溫泉休閒農場
這個農場是跟大湖農工租借來的地,因老媽跟大湖農工的校長乃舊識,所以就住在這兒囉!
這次我們全家出遊真的很難得,因為連弟弟都有來
上次我們全家出遊,已經是去年過年時啦,這次加老公這個新成員一家五口能夠出來玩真的很感恩
我們總共住了兩間套房,爸媽跟弟弟住一間三人房,我跟老公住蜜月套房
老爸他們的房間比較陽春,但是有跟外界通風
我們的房間是附設湯屋的,想當然爾也稍微貴一點

上圖:蜜月套房附設湯屋,不是露天的啦!上面有遮雨棚~
 
上左圖:泡湯池。太湖的溫泉算是道地的,性屬碳酸泉,洗起來會滑溜溜的喲!
上右圖:在房間內部的乾濕分離衛浴,不過淋浴的地方只有簾子,很容易把整間房間弄得濕答答的…
但是我真的比較喜歡老爸他們那種的,太湖很奇怪,把蜜月套房包的是密不通風的,完全沒有對外窗
我可以了解應該是為了隱密性的緣故,但是這樣空氣真的很糟,在房間裡一定要開冷氣才行
不過,這畢竟是很鄉下的地方,也就不要太強求囉!
如果要我打分數的話,我下次是不會再選擇住這裡啦!
除了溫泉品質佳外,其他就沒有讓我覺得印象特別深刻的
不但隔音差到一個幾乎會讓你覺得沒有隔間外,還有很多點都讓我覺得很殘念…
(講到隔音,講給大家笑一下,我們隔壁間住了一家人,早晨小朋友跑到湯屋洗溫泉,叔叔在房間裡要換衣服,還跟在湯屋裡的小朋友說:「叔叔要換衣服,你們不要偷看額!~~」…這種私密的對話,我們是聽的一清二楚,很尷尬耶!=.=)

想泡溫泉及露營的我想來這裡還不賴,但是要住宿的話,應該還有更好的選擇才對

中秋節當晚,我們到了大湖農工電機科傅主任家烤肉
(傅主任因為姓傅,可是引起很多笑話,話說學校廠商多次來拜訪電機科,都是由傅主任招待,有一次廠商忍不住問傅主任說:「我說我來了那麼多次,每次都只看到你副主任,我是不是要要去拜訪一下你們主任啊?」哈!好笑唄~

哇!我真是第一次在這麼鄉下的地方賞月,今年的月亮也真是好漂亮啊!不愧是九年一度的好亮光啊!

上圖:這是在太湖門口拍的,看到了嗎?一輪明月就這樣自群山中浮現,而且越晚越亮歐!
傅主任一家都非常非常好客,對我們這些孩子們也非常親切
當天晚上客人只能用「川流不息」來形容,整個晚上來來回回的客人我看是4.50個人有~很驚人唄!
但是,當場大概只有我們一家是台灣人,其他都是客家人
可以想像,其實很多時候他們在說什麼我們都是聽不懂滴
但是傅主任一家都會提醒客人們盡量不要講我們聽不懂的客家話,真是很貼心!

出發前原本我以為會很無聊的,因為都不認識,烤一整個晚上的肉我看就是看大人聊天,我們發呆的份而已
但是我真的錯了!這些為人師表的老師真是讓我跌破眼鏡的搞笑~
尤其是傅主任,那個酷似我們新店舊市長鄭三元的臉龐就很古錐了
偏偏還擁有非常古道熱腸的心,整個晚上就看他搞笑,每一桌都面面俱到地照顧
真的是太可愛了!

還有校長,這個我媽30年的舊識,不知道為何,也是長的好像鄭弘儀啊!
重點是,他不是長相像而已歐,連聲音都超像的,哈哈!
(大家想看照片可以到大湖農工的網站上看,但是說真的,本人比較像,下次再有機會碰到他們會照照片回來給大家看…)

老公因為以前當兵時,看過客家人團結地欺負台灣人,而原本對客家人沒什麼好感的
這次來苗栗可是大大的改觀,他們真的很善良,讓我們這些客人完全沒有被冷落
傅主任也跟老爸一見如故,已經把老爸當麻吉在相處
看老爸老媽在快邁入老年前可以交到那麼多好友,也真是著實替他們開心!

當天晚上我們從晚上六點烤到十一點半才離開
隔一天一早我們又到大湖農工圖書館邱主任家去採柚子
邱主任家位於三義鄉,就在著名的順興車站附近
不得了!他們家可是擁有整片山說~家裡的建築還是三合院呢!

上圖:很復古的三合院吧!他們家的壁紙就是傳說中的「獎狀壁紙」,看的我是嗔目結舌…而後面那一片山,都是邱主任家的喲~
我們隨著邱主任前往半山腰採柚子
他們的柚子樹可是號稱是老木叢,也就是已經十幾年的柚子樹歐!
但是我們一個人限採兩顆~不是邱主任小氣,而是我們的後車廂早已爆滿朋友的熱情囉~
 
上二圖:大家努力地採柚子!右邊那張老公照的好像弟弟被我KO一樣,哈!

上圖:又肥又大的柚子喲~

出來玩了那麼久,都是老爸老媽買單嗎?不不不!可是要付出勞力的代價呢!
那就是,要幫忙…除。草!
老爸買這塊地已經將近一年了,之前因為我們結婚的緣故,將近三個月沒有來整地
 
上圖:先看一下剛整好地時有多麼地整齊…
經過三個月沒去整理後,沒想到再來時就是這付荒煙蔓草的樣子了
 
我看到時簡直嚇壞了!之前可不是長這樣的啊!好多之前種好的樹都已經被淹沒了~
倒是有很多的鳥不踏、桐花樹自己長的到處都是
連野薑花都冒出來了~!
我們看了半天,結論是,用人工來除草是不行滴!
一定要用除草機,用手除應該大家都會除到臉都綠了都除不完~
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先把我們先前種的樹殺出重圍在周圍清出乾淨的空地讓它生長
全家就這樣上上下下同心合意的除草了起來
連我之前看為飼料雞的老弟也是神勇的很,幫忙掃了很多雜草呢!
老公也是,我看著老公站在陡坡上揮汗砍著討厭的老芋仔(姑婆芋),心中實在不禁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收工時,畢竟是少作農事的老公與弟弟,因為穿著短袖的緣故(東東後來去換了長袖)
手上不是癢就是被草割傷了不少
不過,這樣全家人一起工作的感覺真的好好歐!
 
之後弟弟可能過不久就要出國了,他一出國讀書就不知道是多久之後才會回來
所以要像這樣全家一起玩樂真的機會不多了
我看著即將下沈的夕陽,拿著相機一一拍攝著我的家人
剎時間我真的感到非常的幸福與快樂,人生樂事莫過於此呢!

禱告上帝保守我每一個家人的平安與健康
嫁人了,有時也會覺得自己的家人會比較顧不到,也會擔心自己不在爸媽身邊不曉得會不會怎樣
更會替要隻身出國的弟弟煩惱,畢竟一個人在外求學,真希望上帝安排天使在他身邊照顧他
我深信我的禱告神會垂聽的

後記:
這次kiki沒有來,嚴格說起來,牠也是我們家的一份子說
原本我也是苦苦哀求老爸帶牠一塊出遊
但是顧慮到旅館不給寵物進去,而且也擔心牠出來反而亂吃東西不舒服所以還是沒來
很少讓牠自己單獨在家睡覺,心裡真是很不捨
回家時牠哭的跟什麼一樣,弄得大家心都快碎了
真希望台灣能夠有更多旅館開放寵物入場,那一定是養寵物的家庭一大福音呢!

最後由KiKi北鼻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