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小魚後,我們又再度踏上濱海公路
這回我們要往哪裡走呢?是的!我們走宜蘭!繞過北海岸一大圈後,將去試走那傳說中的雪山隧道回台北
夏日炎炎,碧海藍天,真的是令人心情非常愉快

北海岸其實我已經來過很多次了,之前社團每年出遊都會到福隆去過夜,也跟家人去過龍門烤肉區兩次
不過因為交通方式與路線的不同,能夠這樣悠閒地看海賞景,可是第一次哪!

上圖:金瓜石廢棄煉銅(金?)場,有沒感覺很像是宮崎峻卡通:【天空之城】呢?

上圖:這不就是海天一線嗎…?

北海岸真的是非常的乾淨,比起前兩個月去東北角(金山一帶)看到那髒臭到不行的海岸
這裡的海洋真是讓人非常心曠神怡,還有漁人坐著小船在沿岸捕魚呢!(也有可能是在撈海菜)
我們一路邊開車邊唱歌,真是很開心,不過氣溫也因著將近中午而越來越酷熱,即使坐在車上吹冷氣也覺得熱到不行!
當我遠遠看到熟悉的7-11,真是有如看到救星一般…我。要。飲。料!!!冰滴!!!!

上圖:大家的好鄰居,seven!!!!
後來才知道我們下車的這個地方是金沙灣
名為金沙,沙子的顏色果然光彩奪目
以本姑娘的個性,看到沙灘當然就衝下去囉!有一首歌真是很符合當時的心情:
來!90年代的跟我一起唱(大夥不要不承認蛤~!)…預備!起!嘿!
盡情揮灑~自信的色彩,年輕不要留白!…歐耶!

走出戶外!放開你的胸懷!
是滴!年輕不要留白,時光就是要浪費在如此美好的事物上~太幸福啦!

不過雖然很想盡情地奔跑,但是沙子實在燙到我舉步維艱!
只好趕快去旁邊的溪流出海口冰涼一下~舉目望去…歐!有個海灘男孩耶!!
好陽光!好帥歐~~(希望大家的胃不會起化學作用…挖哈哈!

讓我們回到美景上吧!

上左圖:350D發威,準確拍出澎湃的浪花兒~
上右圖:兩面牆好像畫框一樣精彩地將海景收納在內

這次的北海岸之旅,在吃完福隆便當、去烏石漁港看衝浪後就要進入今天的高潮:雪山隧道囉!

北宜高之前蜜月時我們就有走,只是當時雪隧尚未通車
今天是非假日,應該不會碰到每逢假日的塞車潮
不過老實說,要進雪隧前心中雖然期待,但還真有點忐忑
新聞上每天都會宣導及報導最高低速限與50公尺的車距,真的很擔心一不小心就會吃罰單呢!
真的開進去之後…嗯…才發現一邊要看速度表、一邊要看旁邊的消防栓看車距真的是蠻辛苦的耶!

上圖:其實非常單調的雪山隧道…@@
重點是,我們很難維持60公里以上的速限,應該是大家都太緊張了,所以車速相對會比較慢
每次我一看到我們的車速低於50公里又會很緊張怕吃罰單
唉喲,反正12公里長的隧道,我們是開的既無趣又緊張的
今天新聞又一直報什麼雪隧塞車超過30分會有致命危險什麼的
所以我看,以後沒必要還是不要走好了,危險重重的感覺…Orz...

上圖:終於要出去了!感謝主!

這兩天一夜的【記憶之旅】真是帶給我很大的快樂與安息
感謝上帝給我們這麼好的天氣與讓我們彼此相愛的心
但願下一次的出遊很快就來到,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