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屋用完晚餐後,我提議出去走走
我們便開車先去探明晨要看日出的地點:景明亭
車行過兩個大型牌樓後,便看到位於至高點的涼亭屹立在山頭
停好車下來一看,哇!這…是藍色公路嗎?
看那海上點點漁火,不仔細看真的會以為是路燈呢!
(這些漁船東東說說不定是捕烏賊的,因為烏賊天生有趨光性,漁船都會把船掛滿燈泡以吸引烏賊上鉤)

站在圍欄邊有許多情侶在談情說愛,茶壺山頂還有一堆年輕人高興地唱歌
老公顧著拍照,微風陣陣,看海的我…心中的情緒不禁平靜了許多
海洋對我來說真的有一股難以抗拒的魔力,心情低落時看海很多事情都可以拋諸腦後
金瓜石因為又有著老舊山城的獨特魅力,使得這個地方真是迷人的可以
上圖:剛剛在山頂的年輕人10幾台車的車隊從山上呼嘯而下,東把握著難得的瞬間拍出車流,與後方的黃金博物館園區形成很漂亮的夜景(可惜有點手震…看來還是有腳架會更好是唄~

天色漸暗後,我們趨車前往九份吃芋圓
週日晚上的九份人潮還是很多,但是不知是白天店家都賺飽了還是怎樣,還八點多店家就幾乎全部關門了,還好有吃到海景芋圓呢!感謝主!
帶著飽飽的肚子回到金瓜石小魚民宿後,看完【放牛班的春天】竟然也將近12點啦
隔天4點我們決定要早起看日出,這意味著我們只剩4個小時可以睡
歐!這真的太拼了!也很久沒那麼瘋狂啦!

清晨4點鬧鐘響起,說真的只要老公一句話我就一定會睡回去
沒想到老公雖然睡眼惺忪,還是起來梳洗了…這下可沒有賴床的理由!出發囉!
出門時天空已經微亮,不過路上還是需要手電筒開路才不會誤踏地雷
到了景明亭時,只見在澄色的黎明天空下,漁船們已經大部分回港了,只剩零星的漁船仍在海上作業

不過時間還很早,在等待的時光裡,老公拍了很多很動人的影像
而我,就望著海面,再度想起立德哥…腦袋裡一直不斷自動重複知道消息的那一瞬間那心痛震驚的感覺
我靜靜地向神禱告、說話,心中還是有說不出的不捨,感謝上帝的是神用平安充滿我,讓我不知不覺地唱出:「雲上太陽,祂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
好奇妙的是,當週禮拜四張牧師回國後主持禱告會,就用這首詩歌領會,我知道這首詩歌是神要給我的,
「雲上太陽,祂總不改變,哈…祂不改變!」
是的主,即使有小雨,你的慈愛、信實永不改變,這是何等的安慰!人所奪不走的安慰!

上圖:黎明晨光,神何等美好的創造

上圖:辛苦打魚的漁夫,在勞苦一整夜之後,陸續回到溫暖的港灣

上圖:等待多時,太陽即將升起,將海面染成一片金澄色的大地

上圖: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日出,真是好不愜意

上圖:乍現曙光,光彩奪目

金黃色的太陽一露出頭之後,很快地整片海面就閃耀地令人睜不開眼睛來
溫度,也由黎明的微涼瞬間溫暖了許多
有阿杯到平台上做早操,趁著日出的美好光線,我們又殺了不少記憶體

上左圖:老公和我的影子
上右圖:做健康早操的老伯

上二圖:令人震懾的北海岸山脈

熱到我們有點受不了+感受到瞌睡蟲再度襲來後竟已經快6點啦
我們心滿意足地回到涼爽的小魚民宿狠狠地補眠到10點,真是過癮!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漂亮的北海岸風光喲~
最後一定要補一張合照的啦!


ps.景明亭與金瓜石相關資訊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