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仇醫師上禮拜五告訴我開始有產兆了後,當天晚上我的宮縮就頻繁的不得了,平均10~15分就來一次
緊張到我又趕快去檢查我的逃命包到底東西帶齊了沒
一整個就是坐立不安,看老公在那邊躺著看DR.House我更是肚子一把無名火!
雖然要卸貨也是ok,但是我就是...就是...超緊張的!所以看不爽始作俑者太relax啦!(哈妮只好多擔待點兒...生完就好了唄!)
爸媽當晚去苗栗前給我拿了些東西來,我還特別跟他們說要確保在山上要有訊號,要不然要生了他們會不知道
我娘還老神在在說:「安啦!你告訴我要生,我跟爸爸從苗栗慢慢蛇回來你也保證還沒生啦!」

是啦是啦!我也知道,苗栗回台北也不過兩個小時
除非上帝真的給我超大恩典,要不然應該是不會啦!

結果...當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睡,這一睡又是隔天天明啦,我沒有生耶!
而這幾天我竟然開始超級大過敏!眼淚跟鼻涕都有如萬馬奔騰般給我亂噴~
我幾乎都得維持同一個姿勢不動才能止住那癢到不行的鼻子
今天實在忍不住了,因為連喉嚨都有點小症狀
擔心併發感冒,去了耳鼻喉科,結果只是單純過敏,當然拿到的也只是抗組織胺
雖說藥很安全,但我真的真的不想吃啦~可我這顆鼻子真的讓我頭昏腦脹到不行
這是我,第一次,希望弟弟你趕快出來...讓媽媽因為懷孕加重的過敏症狀可以緩解...

有人建議我每天去爬小碧潭站的樓梯
媽啊...我光想都覺得會馬上生出來的感覺...
maybe今天或明天請老公陪我去試試看好了...

對了!又有好物推薦給大家~
這個已經要卸貨了,當然坐月子的ㄍㄟ西都已經傳吼變變...
我會採古法坐月子,也就是號稱全程不洗頭不洗澡不衫冷風不碰水,料理全用米酒水、不加鹽巴
為何說號稱呢?!因為我也不敢太鐵齒,今天熱的要命我就在想我月子要是這樣我不知道受不受得了啊!
不過我真的要給自己加油!為了以後家人的幸福,我月子一定要做好!
anyway..其實坐月子很重要的就是中藥的補強
我選擇的是莊靜芬醫師監製的「風車DIY滋養調理組
有了這一組DIY藥材,除了可免去買到不好的中藥外,莊醫師特製的配方也特別溫和,適合各種產婦使用
當初我去找莊醫師詢問坐月子的方式,他就告訴我,只要用這一組,月子就不用擔心沒有做好
我就是衝著這句話,隔天二話不說就買了一組來

這是剛送來的樣子,包裝得很完整

打開來一看是一個十分古典的大紙盒,沉甸甸的,很有重量!

裡面包含的物品就是這些囉,月子的每一天都有標注號碼的藥材對應
另外還有養肝飲(活力飲)、解渴飲兩種飲料
我買到的是特價$15,600還送綁腹帶、「莊靜芬陪你坐月子」一書以及杜仲粉一罐
料理的方式非常簡單,基本上可以單喝,也可以加入各式各樣的食材(當然不可是涼性的食物)
基本上就是用米酒水烹調,丟電鍋煮就可以了
所以這個套組可說解決了婆婆媽媽們需要花時間精力熬煮的功夫,所以是許多在國外的媽咪們愛用的熱門套組ㄡ!

而話說因為我B型鏈球菌還是驗出有感染,入院就得打抗生素,也應該會打無痛分娩
看了莊博士的書,提到這樣的媽咪(還有剖腹產的)必須在產前一週開始服用活力飲
這會幫助身體屆時把很難排出的西藥排出,免得透過母奶就傳給寶寶了

啊我也不知道何時會生,所以雖然離預產期還有三週
但我也不管了,就開始喝吧!順便也預先嘗一下味道~
活力飲產前是用水煮、產後才是用米酒水煮
我趁著假日滾了3,600cc一個禮拜的份,第一口喝下去,哇!好甘甜~
老公也喝了一些,問我有沒有加糖,想當然爾當然是沒有,真的很好喝耶!
這讓我對中藥的恐懼大大減低,也讓我更有信心把月子坐好呢!

之前我因為經痛的緣故,也有喝過風車的月康飲品系列
也是非常的好喝,而且真的有效
我最後悔的就是太晚知道風車這一些懷孕、坐月子系列的東西
要不然我懷孕期間補充營養,我應該會選擇孕媽咪養生茶包
不知道ㄝ,我還是對中國人傳統的智慧挺有信心的
如果有生下一胎,我就一定會考慮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