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週五是最後一天上班,不好意思請假去產檢,於是乎我們提前一天來到萬芳進行37週的產檢
下班後和從內湖回來的老公約在松山機場,這一天我們不約而同的心情都不錯
不知道是否是為了弟弟平安待到37週而感到開心呢?

下午5點半抽到2號的號碼牌,仇醫師一正式看診我就被叫進去量了心跳跟肚圍
加樂已經就待產位置很久了,我都可以準確指出他的心跳在哪裡,果然,護士放上心跳器就在那兒,可乖的!
仇醫師來量肚圍時,有點驚訝的說:「ㄟ?你沒什麼妊娠紋耶!」
哈!我不禁得意地給它笑出來,最好笑的是仇醫師,他說:「怎樣?你花很多錢嗎?」
噗噗噗!老公在旁邊不好意思的說:「沒有啦!醫生!是我很勤快幫她擦...」
係哩~我的肚皮上什麼紋路都沒有真的要歸功於我每天洗完澡後東東有給它很賣力擦啦!感謝嚕!

然後醫師就跟我說,「那超音波如果你下禮拜還沒生38週再來照!」
蝦米!啊仇醫師你上禮拜也是這樣跟我講ㄋㄟ,我今天很期待要來照北鼻size的說,尤其是我娘啦,一直跟我說寶寶還是要3000g比較好,我就一直很在意寶寶到底多大了
醫生是盧不過我啦!只交待了說會有落差ㄡ,就讓我去照了

唉...早知道就不要照了,超音波師在我的肚皮上盧了半天,就一直說好奇怪好奇怪
她問我自從上次照之後,體重有沒有增加,我說有啊,1公斤有唄
可是弟弟跟3個禮拜前照的體重竟然差不多,最多的一次也只有2400g,挖咧!這是什麼狀況!?
回診間很忐忑的趕快來問醫生花生何事,結果仇醫師說:「很好啊!這樣很好生!」
可是!!可是..........寶寶怎麼都沒有長大?

這時仇醫師才告訴我,這就是為什麼到了後期他很不喜歡幫孕婦照超音波的原因
因為其實機器真的很不準!寶寶是一定有長的,我的羊水量都非常正常,真的不用擔心
至於我娘說要到3000,他笑一笑說:「ㄡ!那可能要41週喲!」

另外啊,我還是驗出來有乙型鏈球菌感染,這代表著到時我開兩指就要入院打抗生素了
啊...我實在是不明白為什麼為什麼吃了抗生素還會這樣
經過醫生的解釋,是說基本上這個菌用吃的是殺不死的,其實教科書上都教學一定要用注射的才殺的死
他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我之前產檢醫院會要我用吃的
好吧!吃了也吃啦!看來這禮拜開始先開始喝活力飲(養肝湯啦),屆時會幫助我排除身上的藥物,這樣寶寶生出來比較不會影響到母奶的品質囉~

anyway...弟弟能夠乖乖待到37週真的已經是莫大的恩典了~
想當初我從28週開始安胎,期間經歷31週、33週共三次的出血
不明究理的我,只能聽醫師的指示臥床再臥床
也花了很多額外的錢為了讓寶貝能夠盡量乖乖的在我的子宮裡長大,不要急著出來
其實我也想過,如果第二胎還這樣,我應該不會那麼緊張了
畢竟什麼都不懂,只希望平安的把孩子生下來
感謝很多朋友與家人的關心與代禱,常常想到大家就給我很大的力量
更感謝上帝帶領我們度過這個小關卡,讓我們更為倚靠祂~

我猜啦!以我現在宮縮的頻率,我下週應該還會在見到仇醫師
也就是38週之後才有可能出生,待產包已經準備好,隨時準備去卸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