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開始之前,先問大家一個字怎麼念
請問有除了ㄔㄡ/以外的答案嗎?
在揭曉答案之前,請先自行哼上每日一字的小曲兒...


各位觀眾!是滴!這個字還有個念法是「求」,「ㄑ一ㄡ/」
ㄜ...孕婦太無聊!幹麼講這個!?
是這樣低,我一直對stella為什麼都念「求醫師」感到萬分疑惑
這個字明明就念「ㄔㄡ/」,還暗暗竊笑是不是這位小姐出國讀了書中文變差了...(stella鼻要打偶...XD)
直到我跟東東今天在等仇醫師時,他給產房的阿長打了個電話:「喂~我是「求」醫師...」

驚!
我跟東東不約而同笑了出來,完蛋!還說人家中文不好,這個字原來是破音字來著啦!囧
所以...以後要給仇醫師產檢的姊姊妹妹們,請要正確發音好咩!乖~

好啦!回來正題,今天是36週的產檢,也是我第一次在萬芳產檢
給仇醫師看診前,衛教師幫我上了整套的衛教課程,還拿假娃娃教我怎麼哺乳
態度很親切ㄡ!解說也很仔細,很不錯,讓我的心又放下一半

看到仇醫師後,首先是要做自費的乙型鏈球菌篩檢,250大洋
畢竟我有感染過,還是確認一下有無再感染比較好
醫生知道我這兩個禮拜狀況都還不錯,就說那安胎藥可以不用吃了,免得安過頭
這個禮拜也不用照超音波,因為兩個禮拜前才照過,依照生長軌跡,弟弟大約是2500~2600g,37週再來照會比較實在
而即使這個時候卸貨也ok!孩子已經長得非常好了,不需要住保溫箱喲!
有件事一定要講,仇醫師講解的時候,他除了看我以外,都還會轉過頭去看在我身邊的東東喲~
最後他告訴我以後每個禮拜都要見面了!要我加油!

ㄡ~~這個醫生實在讓人就感心ㄟ!加分加分啦!
我問他說,仇醫師,我是不是不管何時生都是你幫我接生?
他說:「是的!你放心!我最近沒有要出國~一定是我!」

啊...是的,今天開始我就要開始脫離安胎藥的日子
也就是,弟弟可以面對要出來跟大家見面的時候了
我們今天還去參觀了產房跟病房
說真的,整體感覺挺好的,讓我對自己能夠安產又更有信心了點!
加油!歡欣迎接弟弟誕生!

下午去了陽明山慶祝我們結婚四週年
晚上還跟爸媽去了好吃的瑠玖打牙祭,很開心的一天
遊記後補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