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對我來說,一直是很有吸引力的媒體
大三時,因為修了學校開的跨領域企業電子化學程,讓我接觸到法律以外的科技、網路
大四、大五,資管系的「網路行銷」、「網路行銷實作」;工工系的「電子商務」、「企業電子化講座」等等課程
除了理論以外,我得以以許多實作的方式利用網路進行我一直很有興趣的行銷領域
讓我見識到網路這個媒體強大的力量與迷人之處

網路我是上大學那一年開始接觸的,從剛開始的BBS到入口網站戰爭,我也是多少有參與在其中
真正決定要以網路為我的志業濫觴是我的恩師周天老師開的「網路法」相關課程
兩本由資策會科法中心合著的「電子商務法律通」、「網路法律高手」讓我深深著迷在其中
後來跟著恩師進行專案研究,雖然老師真的很嚴格,但是也著實因為可以把法律實際運用在網路當中,而讓我不再對法律條文感到無聊,
於是,毅然決然決定進入網路業服務

回頭看看,我也已經在網路業打拼一年多了
對網路的熱愛仍然有增無減,我老闆前兩天飛美國
早上十點多的飛機,下午兩點多我竟然就接到他的e-mail
我嚇一大跳,心裡推算著,該不會是現在的飛機可以上網了吧!要不然一定就是在日本轉機...
寫了封信去問老闆,老闆給我的回覆他果然在成田機場上網
一天五百日圓,現刷現用歐!

這幾天我的blog也出現很多久未聯絡的朋友們
大家都覺得很神奇,竟然光是在無名,就可以找到那麼多失散已久的同學
網路的魔力可見一斑

但是...上禮拜我也親自見識到網路的另外一面....

上禮拜五,早晨九點三十分,頻道編輯敲我的門,語帶慌張地告訴我有網友打電話來亂
說講話講得很難聽,而且很霸道,要找高層對話
我問了一下原因,竟然只是該網友不滿其在討論區的文章被刪、帳號被砍
經理都已經跟他對話對到講不下去了,說要找我直接跟那個網友對話,看可否落法律條文讓他知難而退之類的

我一接到電話,不得了,解決完已經是四個小時以後了
這位網友完全無法溝通,基本上跟流氓沒有兩樣
原本我是想說,好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願意以服務客戶的角度來幫他解決他的不滿
(後來想一想,法務幹嘛作這些啊...我也是太雞婆...)
剛開始,這個網友根本不願意溝通,一直講重複的話,反正就是要發洩他心中的那一股「鳥氣」!
對我來說,當場雖然是軟硬兼施,但是說真的,心裡著實很不舒服
重點是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這就是網路!
入口網站一般來說,比起BBS,會員門檻過低,讓我們真的常常有不知道在跟誰打仗的感嘆

後來在大老闆授權下,才決定告訴他,他再這樣騷擾,我們警察局解決
這個人果然也因為這樣收斂了...
但我也因此度過了驚心膽跳的一天,甚至延續到上個週末我都一直不時在想這些事

雖然感謝上帝,讓我可以學習處理這樣的緊急事件,跟這個網友對話過程當中我都一直在呼求上帝幫助我
在這當中,著實也讓我學習了信心的功課,上帝要我經歷祂是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網友語帶恐嚇,讓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的我心生恐懼
上司出國不在,在沒有遮蓋的底下要緊急下決定,究竟合不合適,也讓我十分不安
整天這樣處理下來,我真的是累到癱了,身心靈都十分疲憊

不過幾天下來,雖然仍然有驚魂未定的情緒
但是除了東的支持,弟兄姊妹也為我禱告
神也讓我知道祂在掌權
即便如此,祂仍掌權!

今天早上我嘗試地為這位網友禱告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我只知道他在黑暗當中,心中不是被上帝掌管
但願溫柔的聖靈光照這位網友心中的黑暗,讓他出黑暗入光明才好

感謝神,今天再去看討論區,他已經沒在亂了
早晨的禱告,神也用祂出乎意料的平安安慰我的心
生活總算可以重新恢復正常
合約又開始堆積了...該去清一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