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小妹以陽春小畫家軟體一筆一劃畫出來的甜蜜小窩格局圖
不是很專業,所以大家加減看蛤!

昨晚原本有設計師要來估價,但因沒約好所以臨時作罷
不過人都來啦,還是進去看看
東拿出捲尺,開始丈量全家各處尺寸
而我,就拿著相機先讓這個看起來像醜小鴨的小窩給大家看看囉

客廳是屬於比較狹長型的,因為兩邊過窄,每一家看電視都成為很頭痛的問題,因為不管怎麼放都太近了!
還好現在有液晶電視了,薄薄的一片可以解決空間的問題嚕!

進門後客廳的後半段比較大一點,這個地方可以擺我們最愛的樂器喲
‧客廳整修重點:
其實沒什麼好整修的,磁磚、牆壁都還很好呢!只是燈都將近25年了,是該換哩!


這是大門口一進來的陽台。因為主臥室目前計畫是要往前陽台推,所以這張照片就會成為歷史嚕!
以後這個陽台會只剩一半哩!
‧前陽台整修重點:
陽台後半段變為主臥室。以後一進門會看到的是一面牆,這面牆我一定要好好給他設計一下,看看可否掛可以發光的十字架好了!

現在看起來,真的很小的主臥室!老爸還很懷念地指著我還是嬰兒時睡覺的地方給我們看呢!
以前身高比較矮,覺得這間房間很大啊,等到20年過後再來看...真的是很小很小
所以要整修的幅度就比較大啦!
‧主臥整修重點:
大家現在看到的窗子會打掉往外推,左方黑黑的部分是衣櫃也會打掉。整間的空間感就會出來嚕!
另外,這間的地板打算要用深色木頭地板(現在是塑膠地板),感覺會溫暖許多呢!

這應該是唯一一間要全部打掉的了!
因為裡面的管線、磁磚等等都太舊太舊了,我娘一開始就主張一定要重作!
‧廁所整修重點:
重新設計乾濕分離之衛浴設備,當然,燈光也要明亮一些嚕!

餐廳跟廚房。我們家這個設計是挺有趣的,跟同一排其他鄰居的設計方式全都不一樣!
因為在我們搬出去之前就已經把整個廚房往後陽台推了
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挺好的呢!老爹高明!
‧餐廳廚房整修重點:
皆要重作天花板(有些有漏水之狀況)
另外,餐廳牆面磁磚是否打掉,必須再加以考量。(我是比較傾向打掉啦,一方面是捧估【台語翻譯:膨脹】了,一方面是我想在餐廳漆比較活潑的顏色,像我們小組長仰山哥家一樣,如果怕掉漆,半年~一年漆一次就好啦!還可以加添生活情趣咧!哈哈哈!想得太美了!)

上圖:餐廳往客廳看的view

最後是更衣間。這間原本是老爸的書房,現在規劃要坐成更衣間兼儲藏室!
相片看起來怪怪的,是因為是從後陽台透過窗戶往裡面照的,所以會霧霧滴,拍謝啦!
‧更衣間整修重點:
就是多作一些實用的櫃子,可以很智慧地收納的,讓我們把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放進去嚕!

最後,碎碎念一下:
現在要想的是,我們家以後裝潢的「色調」要以什麼色系為主呢?
東東曾經跟我講過,他希望家的感覺像美式裝潢那樣,很溫暖!
那要仔細想一想,不要選太冷色系的裝潢
大家來給點意見吧!

也請大家為我們禱告
結婚真的是很複雜的一件事,有時溝通不良就有可能會有爭執
雖然都不至於太嚴重
但是我樂意禱告上帝,讓上帝賜給我們兩智慧
讓雙方家庭在準備過程中充滿喜樂
這端看我們兩是否有智慧跟爸媽們溝通
一定要突破「結婚必吵架」的迷思!^^

努力一下,再過幾個月,醜小鴨就要變天鵝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