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我去看了我生平的第一齣舞台劇:跑路救天使
由蔡琴、江美琪主演,整場150分鐘,全場5000人,毫無冷場!
帶給我的是一生難忘的美妙享受

因果陀給了教會一千張的優待票,東東在第一時間就幫東雅alex先生搶下20張!
Alex為他同事拿了17張,剩下的,就我、東與東的同事John一同去欣賞
說真的,上禮拜五我真的是累到癱了(詳情可見我10/31的文章,我沒放首頁...)
但是,一想到要去看蔡琴的劇,即使身心再怎樣疲憊,心裡還是非常的期待!

說真的,我們坐的位置實在不是說非常好,在台大體育館最邊邊的最高處
不過因為果陀設計的舞台不錯,才不至於讓我們什麼都看不見

跑路救天使的腳本基本上是模仿美國「修女也瘋狂」的
原本琥碧戈勃演的修女,就由台灣第一低沈女聲蔡琴擔綱
蔡琴可真的把劇中的「瑪麗亞修女」扮演的淋漓盡致啊
瑪麗亞那活潑、熱情、大剌剌的個性,蔡琴真的是突破形象地痛快演出
劇中也把許多膾炙人口的中文歌曲重新改編、詮釋
江美琪飾演的「羅美麗修女」,在唱出「讀你」的改編版時,那歌聲真是令人驚豔
讓我一改江美琪偶像歌手的刻板印象說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容易輕易稱讚人唱歌唱的好的人,但是「跑路救天使」其中的每一首歌曲
不誇張,真的都可以是經典了!
他們的和聲都不知道是怎麼編寫的,真的是讓人聽到雞皮疙瘩都會跑出來

這一場劇也讓我真實地見識到原來台灣的舞台劇水準真的很高
他們的舞台與每一個演員的演出
相信絕對就像蔡琴結束時講的,不輸「戴一個面具的」!
(哈哈,就是「歌劇魅影」啦!
其實我已經很多次在媒體上看到蔡琴為了這齣劇所付出的心血
真正蒞臨觀賞,更是可以看出不只蔡琴,每一個工作人員的專業與熱情

只能說,真的太感動了!
這齣劇帶給我的,不只是笑聲,更是滿滿的感動
編劇(不曉得蔡琴有沒有參與在其中)將福音不引人耳目、悄悄地透過這齣劇傳出來
敬佩欣賞果陀每一個團員的熱情與付出

這齣劇只公演到明天(11/2),有機會的人可以去看
沒機會欣賞的,可以買DVD,不過東說跟現場的一定有差就是了...

大家一起用行動支持台灣本土優質劇團:果陀劇場歐!

補充:
剛剛看到的新聞,蔡琴是這齣劇的製作人喲!
蔡琴真的為上帝打了一場美妙的勝仗!

據悉,已故音樂人梁弘志的《讀你》,原來是讀聖經時流露的感動;而《我愿意》也是創作者黃國倫在向上帝禱告時奇跡般產生的靈感。因此,該劇不但要演繹出"聖歌版"的《讀你》,蔡琴還將在特定情境中演唱那首在電影《無間道》裡回響的《被遺忘的時光》。蔡琴曾保證,全劇長達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演員作秀絕對採用現場真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