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我跟東一時興起,決定去租我們兩一直很想看的「雷之心靈傳奇
在影帶店閒晃時,看到架上有一部電影名叫「摩托車日記
之前聽蓋瑞跟精中去看說不錯看,所以在租兩支八折的誘惑下(真是歐巴桑心態...),就給他租下去哩!
禮拜六下午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先看了一點Ray
覺得不錯看,但是因為要小組所以不得不隔一天再繼續

禮拜天下午,我跟家人又看了一次Ray,三個小時,真是看到我眼睛都快瞎了
之後,把片子帶到東東家,東把剩下的看完,我稍休息片刻
晚餐時間,上映的就是「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了

看完這兩部電影,雖然眼睛有夠酸,但是心中的激盪卻久久不能消失
Ray Charles,這個在北美獨佔一方的靈魂樂之父
與切、格瓦拉,這個在南美的革命家
竟是同為五0年代在美洲大地發光的一份子啊
當雷在北美與毒癮、音樂、女人糾纏時,有兩個人,在南美大陸上憑著一股熱情與一台「屌車」,奮力地行走著
我感到十分有趣,上帝的安排竟是如此的奇妙

我對Ray是特別有感情的,因為他是一個基督徒
他最大的爭議就是把福音歌曲(gospel)改編成為藍調(blues)
當他改編第一首歌時,他的太太也嚇得跟他說:「雷,那是褻瀆上帝!」
我想,是他把歌詞改的太煽情了吧
甚至牧師在他演奏時,當他的面要他下地獄。毒癮、性慾的綑綁也讓他漸漸遠離上帝
但是,整部片基本上在我看來都是耶穌的手一步步引領他回到愛的泉源

他的母親與他家鄉的同胞,都是熱愛上帝的基督徒,他的太太也是
當他太太質疑為何還不相信他的毒癮已經傷害到他的音樂、太太與孩子時,他大聲地對雷說:「只有上帝可以救你!」
我清楚地記得他的臉,他不屑地說道:「我跟上帝是扯平了吧!他讓我的眼睛瞎了,我做這些事情又如何呢?」
當時,我終於瞭解為何他要這樣折磨自己...小弟的離去與眼睛莫名瞎掉、母親過世,都在在讓他覺得是神懲罰他,是神不愛他了

最後,我想他是見到神的異象了
我看了真的很感動,因為神讓他卸下他背了好久的重擔
他原諒自己沒有及時救小弟的過錯,也能夠不再對母親感到愧疚,他把毒癮給戒了

雖然我聽不太懂他的歌(英文還要再加強啊!),但是,對於他的生命,我想,真是個很美的見證
推薦給大家看喲!

至於,摩托車日記是吧!
基本上,搞半天屌車出現的時間只有不到一個小時就掛點了
大部分時間他們兩個是用搭便車+走路的方式走完全程的
我覺得最好看的部分是他們在痲瘋村行醫的時候
雖然有點太平鋪直敘了點,但是大抵上是部好片

一起看很累,但是很值得啊!哈哈!


*****************
延伸閱讀:(感謝東提供)
雷‧查爾斯
葛萊美的福音
以上由豬頭皮朱約信先生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