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我七月六日在跟神禱告時,我對婚姻的一些期待跟大家分享
最近校園書坊在推薦一本書,名叫「承諾,婚姻的保護膜」
七月六日當天早上,我讀到箴言一段經文:

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憂心;
所願意的臨到,卻是生命樹。
 ——箴言十三章第12節 

 

我看到時,莫名感到心裡很感動,但我不知道神要對我說什麼
到了辦公室,打開電腦收信,收到校園來的電子報介紹推薦新書,就是這本「承諾,婚姻的保護膜」
劈頭就讓我看到這一句經文,我嚇了一跳,大約掃射了一下內容,原來是講婚姻的部分。當時,我跟東正為了關於工作與約會時間分配的事情做了許多溝通,也有一些爭執,我在神面前有很多的疑惑。
看到這一句話,決心讓我憑信心相信這電子報的內容是神為我預備的,要我學習的
我耐著性子開始閱讀,越讀我是越心驚膽跳,因為文中的內容根本是為我寫的,我最根本的問題都在這一篇文章當中,主要是在陳述,當婚姻中一對夫妻彼此發現婚姻不如期待或對方不如婚前所想的,該怎麼處理?
我們還沒有結婚,但是我們真真實實地在經歷這些事情
我想,不管是情侶或是夫妻,對對方都會有一些期待,尤其是女生的少女情懷,綺麗的幻想總是充斥著我們的腦袋。就算沒有什麼少女情懷,都仍然會有自己對對方的期待(甚至是對自己的期待)
但是,因為兩人畢竟不同,生活環境的干擾都會使原本綺麗的夢想起了變化,並非對方不愛你或對方真的不好,而是有些情緒與期待你必須學習去面對、處理。

我讀的是本書第四章:在哀慟這條船上。如果大家有興趣看全文,請點這裡(在首頁-->主題文章當中)。

★相關資訊:
《承諾,婚姻的保鮮膜》
The Heart of Commitment
作者:史考特‧史丹利博士(Scott Stanley PH.D.)
譯者:馬永年、梁婉華
本書是史丹利博士經過多年實證研究後的成果。儘管有著豐富可信的理論與數據背書,史丹利博士卻能運用感人的故事、發人深省的雋語,再加上畫龍點睛的幽默風趣,將原本可能枯燥乏味的論述,轉化成讀來非常愉快的精緻餐點,讓人在歡笑與淚水中,學習活出承諾的力量,使婚姻常保新鮮,夫妻間的關係更上層樓。


看完之後,文中有一段話:
找出你有哪個期待沒有被滿足。並判斷它是否合理。如果那是合理的期待,努力在你自己或婚姻關係中做出一些改變,使期待實現(改變現狀)。如果期待是合理的,但事實情況不可能有所改變,就試著用哀慟的方式來處理(積極地為失落的哀慟)。
看起來有點抽象,我是看完全文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建議大家可以到網站上閱讀或是去買一本也可以,這是一本好書哪!

Anyway,我想首先我必須知道我的期待是什麼吧!我想為我自己為婚姻的期待作一個記錄,等我結婚後或許半年、一年、三十年後再來審視,我想每次都會有不同收穫的

我也在禱告中把我這些期待交給上帝,我想,婚姻真是一段學習的道路,我知道這些期待是不能建立在東身上的,因為我無法改變他,這些期待必須被建立在禱告與神的祝福上面的。
還有半年多就要結婚了,我願意現在就為婚姻祝福禱告,相信我們必能夠建立榮神益人的家庭的。

一、 
我們能夠彼此瞭解,彼此接納。在婚姻當中,當遇到對方有困難時,能夠不計代價地幫助對方,瞭解對方的需要。

二、  
當我們有爭執的時候,願我們都是能夠被聖靈掌管的,不說傷害對方、自己的話。自己有錯要勇敢坦承,並希望對方原諒。若有溝通不舒服時,讓撒旦不要進來欺騙我們,要相信彼此的愛、神的愛,懂得適時讓步,懂得不在對方面前驕傲,真是能夠在聖靈當中被掌管。

三、   我深深地渴望我們兩個在敬拜服事及其他的服事上(例如牧養等)上可以有更多的進深。我是多麼地  渴望當我們在一起的服事是單身服事果效的倍數,我渴望我們能夠一起帶領弟兄姊妹經歷神,渴望我們在服事當中的合一,我們有相同的恩賜,也有不同的個性。盼望我們相同的能產生莫大的能力,不同的地方能夠互補成為新的恩賜。

四、   我常常在想,我很希望我們結婚後,雖然兩個人住在一起,成為夫妻了。都能夠仍然保持婚前對對方的尊重與愛,更熱情,更深愛。我希望我們能有很多時間談天、聽音樂,談信仰、東南西北的說話。東是我很好的朋友,總是在我有困難時拉我一把,給我很好的建議。也是我很好的情人,更是很好的服事同工。

五、   當我們婚姻碰到困難時,能夠一起牽起手禱告,而不是逃避,更不是被情緒綑綁!情緒同樣是我們的難題,我們必要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砍斷情緒的枷鎖!我們要得自由!在耶穌基督裡被修剪,被建造,讓我們能夠服事對方。

六、  
常常深情看對方、擁抱對方、親吻對方,給對方實質的愛。

七、   能夠常常一起禱告、敬拜。我好期待以後婚姻的生活,是可以一起禱告的,我們一起開口向神述說我們每天的感恩與讚美、需求。讓我們每一天都是以禱告作為婚姻的磐石。我期待東能夠真正成為家中屬靈的頭,帶領全家一起奔跑天路,我願意成為他背後那一個幫助他,使他成功的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