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住院期了,在此真的要好好感謝我的父母跟親愛的老公,因我堅持即使在住院我還是要遵守月子該守的規矩,全程吃月子餐、不碰生水等等,苦了他們一直來回萬芳跟新店幫我準備膳食(阿姨在家裡幫我煮好家人再幫我送來醫院),而且因為打著點滴不方便自己如廁,也都是他們替我把屎把尿的,說真的相信壓力一定不小,看著自己的寶貝女兒跟老婆一直這樣反覆高燒,真是辛苦你們了()…

在入院的當下,因懷疑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仇醫師就幫我做了乳汁細菌培養,結果須耗時數天,這幾天便以高劑量的抗生素進行治療。而除了藥物治療外,我是想說至少先排除是硬塊的關係,也又找了一次陳小姐來幫我通奶!一個禮拜前她是免費幫我通(這是每個有請她們阿姨的媽咪一定有的服務歐!),這次再來就得付500元的車馬費,不過我一點也不在乎這個錢,反正會好比較重要。陳小姐來了之後摸摸我的ㄋㄟㄋㄟ還是覺得不像乳腺炎,硬塊有是有,但都很小塊應該不會造成發燒,不過通起來還是非常痛!(第一次通最痛啦!)Orz…

醫師說真的就甘心,他在我住院期間除了每天都一定會來看我外,也請了他的同學感染科歐醫師「一起來照顧我(這是仇醫師自己説的歐!聽起來奇磨子就晡哩ㄌ一ㄤ啦~),不過雖然醫生很好,但是我的情緒還是不時非常低落,主要是因為第一看不到兒子,第二奶量也驟減,第三驟減也就算了還得2~3小時就擠一次整個超累,明明在坐月子,卻因為高燒被逼著要睡冰枕,我真的好擔心月子會因此沒做好所以啊,我都不用想要不要退奶,我親愛的娘親看我燒成這樣早就下令康復回家就奶退掉不要再餵了!說真的,確實也沒有立場說什麼,畢竟讓他們擔心的是我,我也知道現在配方奶早已經做的很好,給弟弟買的還是最貴的日本明治,但是總歸一句就是捨不得就這樣放棄

直到住院第三天的一天早上吧!我看著我那擠出來就要倒掉的ㄋㄟㄋㄟ(沒辦法,吃抗生素沒辦法餵,都得丟掉…)不禁悲從中來,整個人哭了3個小時有吧!就是一整個無法理解爲什麼擠的那麼辛苦卻不能給孩子喝,怎麼會那麼辛苦!?哭到護士都跑進來安慰我,告訴我壓力不要那麼大,餵母奶真的很不容易,月子因此沒有坐好都有可能,甚至告訴我是他自己他都不想餵了,放輕鬆就好,「把自己顧好」更重要!就是這句話幫助了我,確實,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憑什麼說要照顧小孩?我後來都跟比我晚生的媽媽講,真的先求把自己顧好再談小朋友,剛開始沒奶沒關係,就喝配方奶,好好休息放輕鬆奶自然會來,千萬不要因為這樣沮喪難過,現在想想,還真划不來呢!

後來真相大白,確實是乳腺炎,只是不屬於典型的病症,而是A型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而來的,還好一開始住院時治療的方向正確,而且我又託人拿了莊靜芬醫師那邊治療乳腺炎的順勢,雙管齊下,就在入院的第四天,我幾乎完全退燒了,第五天確定再沒燒回去才出院。

歸究原因,應該是因為那被寶寶咬傷的傷口沒有做好護理導致細菌跑進去導致的。當然也有一說是因為我在寶寶哭時餵奶,寶寶會吹風進去感染,這點我真的很驚訝,因為萬芳有護士跟我說寶寶在哭的時候嘴巴張的最大,這個時候嘟進去最好了,我的月子代班阿姨也是這樣講

各位親愛的新手媽咪們!請謹記我的教訓,寶寶在哭的時候千萬不要餵奶!媽咪感染是其次,這個時候餵奶反而會讓小朋友吃進氣體導致脹氣!最好的方法是當下先抱起來秀秀,等他冷靜了再餵,一開始含不好沒關係,耐著性子多試幾次,我知道很難,新手媽咪看著孩子吃不好一定很難過又心急的像我,人家說月子不要掉淚,我可是第二天就因為看著孩子吃不到我的奶大哭,我看著也跟著哭出來了這就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啦!

我最艱辛的母奶路大概是到此告一段落了,還記得在醫院的最後一天我上臉書留言給大家說我要退奶了,可見意志之堅定,可是上帝就是很奇妙,讓我糊裡糊塗地就這樣餵到現在了,秘訣當然要在最後一篇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