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ㄋㄟㄋㄟ上正掛著兩支喇叭,親槍親槍的不停地擠著兒子的食物中,這是兩個多月前已經決定要退奶的我從來沒想過的事情,是的!各位朋友,我依然在哺乳中,而且奶量充足,兒子現在是全母奶的狀況,知道內情的朋友就知道,我為了要餵母奶吃了多少苦頭,想想一定要把它記錄下來,希望可以幫助到同樣在母奶之路上艱辛的朋友們!

帶加樂回家的第一個禮拜,基本上這小子都是掛在我奶兒前面度過的。我在萬芳時護士們輪番上陣教導正確哺育的方式,但不知道為什麼寶寶就是吸吮的不正確,只有含到奶頭,下場就是才生產第二天我的奶頭就被咬破了!有經驗的媽咪都知道被咬破有多痛,尤其是寶寶咬下去的第一口,真的只能用「痛不欲生」來形容!而沒經驗的我,在母愛滿溢的情形下,當然是能忍則忍啊,羊脂膏給我一個禮拜豪邁地用完一條,還是堅持盡量親餵,就這樣,傷口一直沒好,月子才過了一個禮拜,我發燒了

那是我的月子阿姨請假三天回來的第一天,話說他請假那三天有別的阿來代班,那個阿姨也很好,但可能是我跟寶寶都已經適應原本的阿姨,那三天只能說有說不出的緊張氣氛在家裡流竄,寶寶容易歡,而我也因為這樣覺得寶寶是不是不舒服一直好緊張,餵奶也不順利,加樂就是含不好吃不到就不爽大哭!唉!媽媽產後憂鬱的情緒不時犯上來,整個人燥到不行,就在阿姨回來的那一天,我頭開始痛到爆,整個人也發熱,尤其是ㄋㄟ ㄋㄟ,溫度計一量不得了了!38.5,我連忙打電話給有經驗的姐妹們(在此感謝stella跟美嘉,月子期間常常陪我談心,我才得以不被憂鬱吞沒,是你們的功勞!),對照一下症狀,典型症狀「紅腫熱痛」,我大概除了腫以外其他倒是都有了,不知道,應該是乳腺炎吧!?急忙把東東call回來,因為我大約才燒了2個小時就感到全身軟趴趴了!原本想撐到晚上仇醫師的診也沒辦法,把全身裹起來小黃一叫就直奔萬芳。

到了醫院後找了掛號人數比較多的主任級醫師看,細節就不說了,反正就說沒有硬塊也就是不是俗稱的石頭奶,判斷不是乳腺炎,做了一堆檢查也都正常,找不到原因只好開了消炎退燒藥讓我回家。問題是,回家吃了藥頂多1小時短暫退燒又會馬上燒回去啊,而且越燒越高,快要逼近40大關了!我心想天啊!這還得了,周二一大早就回去給仇醫師看,仇醫師一摸我那燒燙燙的ㄋㄟㄋㄟ,就說:「這就是乳腺炎沒錯啊!」冏!就這樣我延遲了一天治療,仇醫師雖然開了乳腺炎特效藥給我吃,但是還是依然沒辦法完全退燒,到了周二晚上11點多,高燒突破40大關了,我的感覺真的覺得自己腦袋快要燒壞了,怎麼辦啊?只好東西款款,再次前往萬芳掛急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