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接到張師母的電話,他問我說我到底是怎麼弄的?怎麼身材恢復的那麼快!?不誇張歐!在我回去上班後,同事們看到我也都覺得奇怪,我怎麼好像沒生過小孩一樣!?哈哈!這要歸功於我確實把月子給坐好了!
我的月子阿姨曾經跟我說,做這行這麼多年了,卻第一次碰到我這款媽咪,破了她好多紀錄啊,包括

1.    30天不洗頭、洗澡,只用薑汁擦澡
2.    全程月子餐使用米酒水且不加鹽巴
3.    不碰生水,連洗手都使用煮沸過的水
4.    還有,我是她帶過第一個因為乳腺炎去住院的媽咪…

想知道為甚麼盡量不要碰鹽巴跟水的,請上風車女性網站自行瀏覽歐!
來來來!有圖有真相!來看看30天沒洗頭的樣子~

上圖:請仔細看看我的頭...有沒有覺得油光四射啊?

上圖:這是月子最後一天...哈!那時真的覺得點一把火頭會燒起來的感覺...讓大家覺得噁心粉抱歉蛤~哈哈!但是真的還好我去剪了短髮,說真的一個月不洗不會很癢啦(我是超油性髮質歐!),姊妹們!想試試看的至少我是個成功範例,請加油!

上圖:加樂滿月當天,也就是我出關的那一日,我總共用洗髮精洗了3次!!出浴室時我真是大叫三聲:爽!爽!爽!

其實說穿了,我就是按照最傳統的古法坐月子。各位鄉親,包括我去住院的時候我都沒有打破這套規矩歐!當然這真的苦了阿姨跟家人,大家可以想像嗎?我每一餐都會有主食+副食+湯,每天還須飲用大罐裝的養肝茶或或解渴茶以代替水,家裡所有的便當盒全都橋出來也不夠用,還得娘家的拿出來支援,更別說需要至少早晚幫我送過來,真的是有夠麻煩啊!另外一樁麻煩事是我不碰生水。這點在我住院時真的是吃盡了苦頭,因為打了點滴的緣故,我沒辦法自己拿水壺洗手、洗臉,這也得請家人替我代勞,說真的!最辛苦的東東也不少次問我是否可以通融或變通,都被我婉拒了。其實,這是一顆希望自己以後可以更健康的照顧家人的意志,殊不知月子沒有坐好會帶給女人多深遠的影響,而我現在也嘗到月子坐好的好處,體力真的好很多歐!

上圖:看看這堆積如山的酒罐,這就是月子期間我喝了大約200罐的米酒水!原本以為150罐左右,最後因連擦澡都用米酒水所以大量增加!

至於身材的恢復還要歸功於另一項法寶「束腹帶」。這是一條寬大約20公分、長數公尺白色的棉布,從生產回家開始,我就是除了睡覺以外都綁著它,另外還加上一般有彈性的護腰,雙管齊下;生產完時我的肚子還是有大約5個月的大小,基本上就是一坨肉擠在肚子上啦!當然看了是粉礙眼,所以我是非常勤快的在綁(我懷孕是胖16公斤,總重達62公斤,生完還有55公斤、而目前已經回復到48公斤了)。話說這條棉布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其實功效除了瘦身外,還可以把因為生產下垂的內臟托回原位的效果呢!不過就是熱啦~夏天綁著真的是蠻辛苦的,所以當然材質一定要選擇純棉的,另外就是還是要開冷氣,我一開始就是過於矯枉過正怕著涼都不敢開,結果熱到汗如雨下,快要抓狂!所以姐姐妹妹們,別跟體重過不去,乖乖綁它1個月,包你變辣媽!

當然講到坐月子,在這邊我真的要好好感謝我的月子阿姨,寶心是好姐妹stella介紹給我的。當初我原本想要預約跟他一樣的阿姨,記得是3個月的時候約的吧!竟然已經被約走…陳小姐於是推薦我寶心另外一個大王牌,約好沒多久陳小姐帶著阿姨來我們家看看環境、溝通一下想法,覺得沒什麼太大問題就下訂了。沒想到這個阿姨真的棒呆了!我覺得24小時的月子阿姨好處就是:

1.    不用自己事必躬親地帶孩子,孩子哭了或餓了有人幫你處理,可以好好休息。
2.    新手媽媽可以吸取阿姨帶過n個孩子的經驗與做法,出關後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3.    在家裡想怎樣就怎樣,自由度較高。
4.    阿姨會整理家務,連其他家人的也是,完全不用擔心家裡沒有人照顧。
5.    不用跟老公分隔兩地,爸爸也可以在月子中一起學習照顧孩子。

重點是吼,我覺得費用真的算合理啦!27天的費用是72,000,食材則自付,那就要看你要吃多好的料囉!哩哩摳摳加起來應該還是比坐月子中心便宜一些啦~而我的阿姨最甘心的,不只是手藝好(不加鹽巴也能煮的很美味…厲害吧!)、超勤勞外,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顆超愛孩子的心。她從加樂一回家就不停地稱讚他是一個棒寳寳!即使老是喝奶喝很久、半夜夜奶歡歡、大小便在阿姨身上,阿姨也總是笑笑地耐心陪伴。這對我這個神經質的新手媽媽真的很重要耶!我還記得有一次晚上我陪阿姨坐在客廳餵奶,加樂熊熊就吐了滿身滿地的奶,那時的我嚇到魂魄都快飛了,阿姨見狀就跟我說:「這種時候千萬不要慌張,可能是冷到…去洗個熱水澡就會好。」然後就俐落地去放水給北鼻洗澡,後來也證明真的是沒事兒。諸如此類的狀況可說是不勝枚舉,要不然我精神耗弱的狀況應該會更嚴重…

說到精神耗弱,這應該是我月子期間比較難以應付的。那時很多狀況一起發生讓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處理,壓力大的不得了,可能是身體虛弱加上產後荷爾蒙分泌的關係,或許以前可以忍受的,產後全都變得難以釋懷、鑽牛角尖,又是新手媽媽,寳寶沒怎樣我也緊張地不得了,搞到竟然好幾天都難以入睡耶!更別說幾次情緒崩潰哭泣了…不諱言的說,這應該就是產後憂鬱吧!還好有阿姨跟教會的姐妹們常常陪伴我說話抱怨,讓我得以有疏通的管道,這真的很重要,後來我跟比我晚生的媽咪都說,想不開就歡迎打來給我聊聊,希望自己也能夠幫助到同樣有困境的朋友呢!

最後請原諒我私心不想公開阿姨的名字。我真實的認為,我的阿姨不一定適合每一個媽媽,公佈出來很擔心大家合作不愉快那可不好;寶心有很多阿姨,只要說清楚妳的需要,相信陳小姐都能夠幫你安排到適合的人手,即使到時不和也隨時可以替換。像我介紹我同事給寶心做,陳小姐幫她安排的阿姨她也是粉滿意,有興趣的朋友請逕洽陳小姐囉:0968-115-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