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 13:30

麻醉科有兩位醫師來幫我施打無痛分娩,萬芳收費是8000元,可以加劑量,覺得痛的時候有個遙控器給你按一下就會加藥,有人說打針的時候會很痛,說真的我實在沒有感覺,因為陣痛的痛真的太無敵了,打下去的時候背脊會感覺到一陣涼,沒多久痛感真的開始減退了,我也因此可以稍微入眠1~2小時

 

上圖:無痛分娩生效,總算可以擠出一點笑容...

4/30 16:10

其實在開指的過程中,我一直在落紅,奇怪!人家落紅都馬是一點點,我怎麼像月經一樣那麼多啊!?可憐的東東還沒進產房就開始看到大量的血,但是他竟然沒昏倒耶!還氣定神閒地幫我換看護墊老公你upgrade了歐!

醫師此時又來看我,幫我內診後說我停在5指太久了,要幫我人工破水,我是沒看到啦!東東說他拿著一根棉花棒幫我破的,奇怪的地方又來了,人家破水都馬是嘩一聲噴出來,啊我根本就是涓涓細流一點感覺都沒有,我怎麼都跟大家不一樣咧!?

 

4/30 17:30

醫師幫我破水後,我又喝了一壺熱蜂蜜水,此時的無痛分娩不能說沒有效,而是因為開指進度開始突破了,痛感+酸感開始席捲而來,那種酸真的是很難形容,我還只有酸左邊!護士跟我說你既然花了錢痛了就加藥,反正絕對不會過量,機器會叫,就這樣我只要一痛就按,下場是我的腳麻到隔天早上才退啊…Orz…

五點半左右護士內診說已經開8指來幫我灌腸,唉!我覺得人生此時真是太沒有尊嚴了,就躺在床上要把大小便全給解出來耶!不過說真的當下只想趕快把小孩生出來,甚麼尊嚴不尊嚴的,放一邊涼去啦!

 

4/30 18:00

在東東出去買晚餐時,我又再度痛到快抓狂了,請護士來幫我看一下究竟甚麼程度了,不得了!一看原來已經全開,護士教我在床上用力,等等要上產台了,我因為有看書的緣故,有在家裡先演習過(不能真的用力歐~只能做做樣子),所以才試一次護士就說:「可以了!我想你可以做的很好,我們進去吧!」就這樣,我身邊的所有人事物全都忙碌了起來,東東回來時發現我已經要上產台,應該是跟我一樣一整個很緊張吧!@@

 

4/30 19:00

進產房。我當然還是很 關心仇 醫師人在哪裡,不過開口沒多久他就穿著手術服進來了,護士們還跟他開玩笑說:「哇! 仇 醫師你好快歐!騎腳踏車來的嗎?」哈!

大夥兒忙著幫我清潔產道,大量的優碘往我的下面一直倒,並耳提面命用力的訣竅, 仇 醫師熟練的指揮所有的步驟,我只要負責正確的用力即可。說真的,在產台時我已經覺得自己的力氣只剩吃奶用的了,還好大家都一直誇我做的很好, 醫師看我其實做得很不錯,也請護士在其中一次用力時用手一起推我的肚子,各位,整個產程我只有那一刻痛到大叫出來而已歐~其他我可是都很安靜,沒有哭天搶地啦

這整個過程其實蠻短的,我也是一直催眠自己快了快了!一定作得到!就這樣,用力了幾次,就在力氣快要用盡之時,一陣熱從產道流出,晚間717,呂加樂出生了!此時的我,當然不免俗的要流下「終於解脫」的眼淚, 仇醫師還問我說;「怎麼哭啦?」哎呀親愛的老仇啊你接生過那麼多的媽咪,我應該不是第一個給他哭出來的吧!?不過說真的,這整個過程真的很感謝萬芳的醫療團隊,沒有 仇 醫師跟所有護士朋友們的鼓勵與幫忙,我不覺得我生得下來耶其實包括之後的住院與休養,我都感受到所有醫護的關心與用心,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溫暖,推薦給所有孕媽咪囉~

上圖:是的!!東東還是進產房了!!仇醫師知道東東怕血,很貼心的交代護士用布把所有能看到的地方都遮起來,所以才有這張很寫實的生產照片歐~


上圖:可愛的小加樂北鼻跟我們見面了!


上圖:小寶貝的小腳ㄚ印


上圖:這位媽媽在孩子生出來後一整個就忘記剛剛的痛楚...眼睛都在看清理中的寶寶~此時仇醫師(最右邊那個)正在熟練的縫傷口,不是我在講,他真的縫的很好,不太會痛毆!


後記


上圖:產檯上的第一次接觸,果然還是像個老頭...!

加樂在簡單的清理及檢查後抱來我的胸口,我仔細瞧了瞧這在我腹中整整10個月的娃兒,帶著一副沒睡醒的眼睛看著我,「哇!他的鼻頭長了粉刺嗎?」哈哈!這竟然是媽咪第一眼的印象,而且我對他的哭聲也感到很好笑,怎麼像隻馬呢?產台第一次接觸沒多久寶寶就先推去洗香香...此時的我需要先在原本的待產室休息觀察2小時候方能回房。

真奇怪,這就是所謂的「筋疲力竭」嗎?各位,我雖然心中很高興,但是累到話都講不出來,想講但是就是沒有力氣,又興奮的睡不著,感覺身體完全不是自己的,寶寶清洗完後又再次抱到我身邊,這時我才能好好看看抱抱他看著他,我不知覺的唱出主耶穌愛我這首詩歌,唱到「我雖軟弱主剛強」,想起這10月懷胎所受的身心苦楚,主耶穌真的讓我經歷我雖軟弱但祂剛強,祂的恩典夠我用,眼眶一紅又流下兩行熱淚…(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