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愛我萬不錯,因有聖書告訴我凡小孩子主牧養,我雖軟弱主剛強…
抱著剛出生兒子的我,此時已是淚流滿面……

4/29 23:00
 這一天我還是一點宮縮感覺都沒有,好吧!那就去把弟弟催出來吧!在家裡把所有的行李都再次清點,也把家裡打掃乾淨,晚間11點,帶著大包小包上了老爸的車前往萬芳醫院,心裡的感覺只有兩個字:「忐忑」。

4/30 24:00
準時進了產房,原本希望爸爸媽媽陪我的(他們是我重要的精神支柱啊!),但是聽到護士說:「ㄟ?催生通常都要2.3天歐!」媽啊!我真是當場腿軟,隔壁鄰居不是催了8小時就出來了?我當然不可能要爸媽陪我兩三天,就請他們先回去睡覺,要生了再叫他們~進了待產室,護士們俐落地幫我準備前置作業,因還是有乙型鏈球菌感染,入院開始就要打抗生素,另外就不外乎抽血、剃毛之類的標準作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因為捐贈臍帶血的緣故,母體也需抽血檢查,唉!那一針打得不好,我的血管被護士來回「進出」了好幾次才抽到血,結果就是生完後烏青整片1個月。重點是!我後來收到生寶的「臍帶血不足感謝信」,說採集的數量不夠所以不能使用,嗚…是怎樣啦!白挨了! #(┬_┬)泣!

4/30 1:30
護士來幫我內診,嗯…只開1指,然後就把催生的藥劑塞進到產道裡,這就正式開始了催生加樂北鼻的過程。話說我的隔壁左右各有一床產婦,左邊是陣痛進來的,右邊也是催生的,她已經催了3天都沒出來!3天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真的只能禱告求主救我脫離產難,迷迷糊糊中,就這樣睡去了…

4/30 5:05
在這幾個小時中,問我睡得好嗎?當然不好啊!因為左邊那一床生了,產婦在產房裡叫的震天價響,生出來後他們又好興奮超吵的,連塞著耳塞都無法安寧,不過可以體諒啦!因為說不定等我生了,我也是那麼聒噪(不過我錯了…我累癱了根本話都講不出來…囧RZ)就在睡夢中,發現肚子開始痛了,不是很痛,但大約7分鐘就會來一次,我開始在手機裡紀錄每一次宮縮的時間,這過程中東東幫我泡了熱的蜂蜜水,喝下去很快歐,宮縮的時間越來越密集,內診時就發現開指的進度又增加了!所以這真的是妙方,我後來還把沒喝完的蜂蜜送給我隔壁床(是的!我生完了她都還沒生~),她喝完也過沒多久生囉!

4/30 9:30
東東出去幫我買早餐,我點了肯德雞燒餅,其實他買回來時我已經早開始進階到3~5分鐘痛一次了,但還是可以忍受的範圍,而就在啃下早餐沒幾口後,密集又瘋狂的陣痛來了!痛到我早餐都是硬塞進去的…囧…為了加速產程,我下床開始在產房走來,又走去,人家說陣痛有點像是月經痛的100倍,如果要我形容,我真的會說:X啦!!!甚麼月經痛的100倍!!月經痛只有下腹痛而已,陣痛是整顆肚子連背後都痛好嗎!?這時是每3分鐘來一次,每次來襲時,我一直作深呼吸幫助自己度過,而且一直鼓勵自己做得非常好!但是說真的,這時我才發現我的耐力真的太短了,大約10點開始,就幾乎是1~2分鐘來一次,那樣的痛根本讓我站立不住,只好躺回去床上,每次來襲就抓著床圍,咬緊牙根(這時的東東還在悠哉地看Dr.House…),不過到了中午過後我就已經受不了了!東東幫我買中餐,但我可是吃了兩口就都吃不下了…後來帶著顫抖的聲音跟東東說:[給我無痛分娩吧!我真的怕上不了產台…]東東連忙請護士來幫我內診,說已經開到4指可以打了,我的惡夢會就此結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