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禮拜五就怪怪的了
早上起來虛虛,就看到尿很深,深咖啡色的
可是只有這麼一次,之後再尿也都正常
晚上就有一滴像紅豆那麼大的深褐色分泌物
能怎樣呢?只能再觀察看看啊~
隔天早上起來,一看內褲就知道真的流血了
狀況跟上次一樣,一樣都是點狀出血,很少量
我沒有馬上叫醒老公,還是先去晨更、禱告
懷孕到現在每次出狀況我都是驚慌失措
雖然這也是正常的,但我更希望我可以有更成熟的態度來面對
果然禱告真的很有幫助,心情真的平安很多

感謝華哥一樣二話不說把車借給了我們 ,中午過後開往馬偕急診
大年初七,馬偕比我預料中冷清耶!上一次是上班時間週二去的,急診大爆滿、產房也是擠爆,我的檢查是在走廊做的說,這次反而人很少,這樣也好,感謝上帝...

上了產房,檢查室中有兩床,我的隔壁床已經躺了一個29W的孕婦
我先綁了機器量宮縮,只有一個帷幔的狀況下,隔壁發生什麼事我是一清二楚
原來這個孕婦的寶寶心跳很不正常,急診跟主治大夫都覺得不行一定要先開刀取出來了,但是這位媽媽似乎不是很願意還希望放在肚子裡(好像是外籍新娘朋友歐!),講到醫生都有火氣了他們才願意先剖腹

天啊!才29W耶!而且你們知道醫院讓他們考慮要不要開刀的時間是多久嗎?
五分鐘!你沒看錯,就是五分鐘!
說真的我可以瞭解這對父母的心情,五分鐘要決定那麼重大的事情?但是寶寶的狀況確實危及,媽媽的胎盤已經失去能力,這是嚴重危害到孩子生命的事情哪!

啊~~~~~~我真的突然覺得我這個實在很小CASE...
雖然隔壁的狀況弄的我很緊張,但是基本上因為沒有任何不舒服,我是翹腳量機器的,醫生進來還笑我怎麼那麼自在!
我把上一次的狀況大致又敘述了一下之後,醫生便替我照了超音波+內診,弟弟已經1600g了(果然!這個禮拜跟豬一樣吃有肥到...),看起來還是一切完好
至於內診,跟上次一樣,因為到院時血已經停了,所以醫生不知道是哪裡出血
但他也不覺得跟之前一樣是細菌感染,只囑咐臥床,血只要不要大量流其實還OK,什麼藥都沒開就叫我回家了...

挖咧...就降?!

唉~我是該開心還是該憂心?
上次也是這樣啊,找不出原因就一直叫我臥床
躺了兩個禮拜才知道是細菌感染導致有早產現象
那這次為什麼不是?不是開藥給我就會好嗎?我還是滿肚子疑問
雖然孩子很重要,但是工作還是要顧啊,尤其今年實在很多重要的事工要推,我不在勢必有些事是要停擺的...除非是真的有這個必要,要不然我真的不願意這樣繼續請假下去
所以醫生這個理由我是覺得還需要再商量啦!ANYWAY...先躺個兩天,週一晚間先去問主治大夫問個清楚好了!

備註1:今天有問急診大夫為什麼乙型鏈球菌會造成早產!?不都是生產時才會感染嗎?他說有些人的菌會長在子宮頸口,如果又有增生的話就會這樣,挖!終於真相大白...

備註2:急診時還發生一個小插曲我一定要講一下,29W那個媽媽推走後後來又進來一個34W的孕婦,她主訴自己好像有高位破水的現象,從早上開始大約7個小時了,吼!!那個問診的產房護士一聽竟然馬上跟他說:「你破水到現在才來?會來不及耶!」拜託!!!都還沒給醫生內診,就只是聽就給人家下這種判斷?即使是高位破水24小時之內生出來就好啦!我覺得好差勁歐!要是我我可能當場就噴淚了~我真的覺得這位護士小姐要檢討耶!同理心多一點不行嗎?!這樣講根本沒有幫助,只會嚇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