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晚上媽媽拿了整籃的菜進門
除了蘿蔓、高麗菜、芥蘭以外,還有首次收成的白蘿蔔
我還以為會很小條耶,因為日本台上面什麼自給自足節目種出來的都馬是細細一條,一口就解決了
沒想到打開塑膠帶一看!挖賽!又粗又白,看起來好可口啊!

我看到蘿蔓時更是瞠目結舌,這是怎麼種的?怎麼會這麼大株?

拿10塊錢一比就知道有多大株囉
市面上的大概都只有2/3大而已
吼...不禁當場就歐陋起老爸怎麼那麼會種
這個厚臉皮的竟然驕傲的說:「你才知道我很會種歐...」(謙虛係美德啊老爹...)

來一張正面的,跟我的臉差不多大啦(請忽略天天臥床的孕婦倦容...

蘿蔔後來婆婆幫我拿去煮湯了,她一邊切就一邊吃說這個真是新鮮好吃咧
吼!煮湯也真的是香甜的可以~
愛心有機菜,讚啦!

說到有機,又不禁想要廣告一下
我們大約是去年四月開始接觸有機飲食
以前都沒有嘗試是因為不知道哪來的刻板印象都覺得有機的食物都很貴
直到去年帶志工去淡水的北新有機農場遊玩,才真正認識了有機的耕種方式、理念與好處
在那邊,所有的食物都是可以直接拔來吃的,我第一次真的吃到食物真正的味道就是在那裡
像精力湯,我一直覺得那是給馬吃的,啊就是吃草啊!我是非常非常排斥!
可北新老闆簡大哥打出來的精力湯非但沒有草味,入口的就是濃濃的菜根香
那天我買了幾包菜回家,一包大約是40元左右,但是每一包我都可以煮2餐以上歐
耐鮮度也比一般市場的菜來的好很多,不會一下子就爛掉或出水
我們通常燙一燙加點調味料就吃了,好吃到東東之後再吃到非有機的,都會說不好吃!(對食物冷感竟然會說不好吃,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重點來了!自從我們改變飲食的習慣之後,身體好非常多歐~
東東以前一年至少有2/3天都在拉肚子
自從吃了有機後,次數大幅減少
還有個額外的收穫就是「減肥」,搭配上運動,他可是從史上最肥78公斤減到現在只有67公斤歐(六塊肌又開始隱隱若現啦!

而我們仔細算過開始吃有機後的花費
基本上除了青菜外,肉品我也開始只買主婦聯盟跟台糖安心無抗生素者
搭配上陳月卿女士撰寫的「全食物密碼」、「全食物再發現」簡單的料理食譜
天天在家裡吃,花費真的沒有多耶!身體好起來更是無價之寶~

好東西真的要推薦給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接觸看看歐~
有問題可以問我,我是達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