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7,早晨9:25,我搭上了往花蓮的自強號
邁向夢想的旅程,為期兩週的越牆悠活日子已經來臨

上圖:前往越牆生態圈的自強號
氣象報告著花蓮的天氣其實並不是那麼理想
說真的,第一天的開始也並不如我想像中順利
我只能說,幸好有老公陪我南下,發生了很多插曲,是膽小的我肯定碰到就會退縮的
包括機車寄錯車站,該拖到花蓮站的卻因為機車行的人搞錯運到志學火車站去了(瘟妳一定知道,運到東華去了...
花蓮下著滂陀大雨,柚子民宿的主人小羅很好心地先把我們送到花蓮客運總站
原本要坐公車的,但是因為不耐久候(一小時才一班),我們花了點小錢坐了小黃
好不容易牽到我們家藍藍,最○〤的是,它竟然在花蓮大橋上碰到釘子洩氣啦!
不過主真的眷顧我們,在橋下馬上給我們預備了輪胎行,讓藍藍吃飽再上路...
好事多磨,我們在下午三點到了越牆工園

來迎接我們的是老王,嗯...是個頭髮花白但仍有顆赤子之心的糜爛國國王
愛麗姐是她美麗的皇后妻子,擁有一身好廚藝與充滿巧思的心
我說糜爛可真是一點都不為過歐,在看過我的度假小屋後,越牆招牌海尼根果然就旁出來了...

不多不少,一人一罐,聊著聊著...吃飯時間到啦!
老王為我們預備的是降槓的桶子雞,配上專業技術燒烤的烤肉
一口肉,一口酒...果然好不糜爛啊...

上圖:看到那白花花的肉片嗎?老王說他對不起台灣的牛排店,因為吃過他們家牛排的,大概不會再覺得別家的牛排好吃了...嗯...吃過就知道...這話粉實在歐!
上圖:看那烘烤得宜的雞,讓你也不禁食指大動吧!

上圖:還有老王拿雞腿跟大安換來的比目魚生魚片...認識我的人大都知道我不太吃生的,但今天我真是破了戒,而這比目魚也太天殺的好吃了吧!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讓你的嘴巴充滿魚香,讓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啊!

說真的,一直到坐在露台上吃烤肉的那一刻
我才有辦法好好欣賞這讓我肖想許久的越牆工園
果然...太平洋就這樣放肆地在我眼前飛舞,不用打自己腦袋,我也清醒地知道我現在真的已經身在花蓮了
續攤到了久聞的九號食坊,這個第一代越牆打工阿姨放下一切來花蓮開的日式料理餐廳
當我從高處望向九號時,我真的有點傻了...這是什麼地方?彷彿黑森林中的小木屋,展開溫暖雙手迎接疲憊的旅人
 
  
坐在廚師大安前的吧台VIP座,海風就這樣溫柔的親吻你的每一吋肌膚,海潮聲清晰地彷彿就在你的耳邊,站起來一看,白花花的海浪就在黑暗中奔騰
原來,九號離海邊那麼近...
恣意地斜躺在椅子上,享受著那寧靜的一刻,瞬間我真的覺得上帝帶我到另外一個世界了,我想,生命中真的沒有比這更值得品嚐的了!
 


上二圖:第一次去給招待的竹夾魚排、炸香蕉...一句話,超好吃! 
上圖:這一味也一定要品嚐一下,Vodka Lime,雖我只有淺嘗一口,但那如戀愛般的甜蜜好滋味卻是永難忘懷

第一天,就這樣我們在九號耗到將近午夜才回去
老王喝了n罐海尼根與不知道幾種的烈酒,還是意識清醒地帶我們回越牆(叔叔有練過啦,小朋友真的不要學額...乖!)
午夜的台11線,除了筆直的大道與我們一台車外,只有黑漆漆的海洋
雖然我沒喝很多(說不多也是灌了兩瓶海尼根,已經破我生涯最高紀錄...呵呵),但是總覺得不酒亦沈醉
這...真的太美好...
                           〈待續〉

ps1.柚子民宿在花蓮的下榻處,是勇士小羅跟他的老婆柚子一起在花蓮的夢想果實,因我的度假小屋是單人床,為了給老公睡舒服點,就一定要給他用力支持柚子一下!老公的評價也粉棒ㄡ~請靜待後續介紹...
ps2.更多越牆第一天,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