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一篇心得寫好久寫不完
讓大家久等了。



這兩週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CHC)康希牧師再度來到我們教會舉辦復興特會
我總共參加四場聚會,這次康希牧師帶來的信息非常顛覆,也改變很多我信主以來驕傲、自以為是的想法
這次的特會敬拜全由CHC的同工帶領,我不得不說,真的讓我非常享受神榮耀同在的敬拜讚美
CHC的敬拜團同工這次來很明顯的都瘦了一大圈,其中的領唱Allison更是瘦到我這個兩年前請她按手禱告的人完全認不出來
據說他們的領袖有要求他們要減肥啦(有些人之前真的很福態,站在台上看起來是有點不雅觀…:P),飯麵都不准吃說…所以現在個個看起來都是骨感美人、帥哥呢!

上圖:非常卓越的敬拜團,可以用專業來形容了,不管是編曲、和聲、Flow都是我們學習的目標!

上圖:這就是Allison,瘦到我完全認不出來,以前他應該是現在體型的兩倍大吧!現在這樣真的粉漂亮呢!
 
CHC算是近年來與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同等級影響我們最多的教會吧
康希牧師每年幾乎一定到我們當中舉行特別聚會,教會神學生目前都往CHC的神學院送,由此可以想像CHC文化會影響我們多深了…

 

從去年30週年復興特會開始,康希牧師就一直在傳講「基督徒究竟要如何成為光和鹽影響這世界?」,並以耀珊勇敢以歌手身份走出去影響全世界為例
耀珊目前發行的唱片,大部分版稅全都拿到中國大陸開辦各樣的學校與教導當地孩子正確的衛生習慣
目前所影響的人數大約是300多萬人之譜,跟中國數十億的人口相比似乎是微不足道,但耀珊與CHC所做的卻是耶穌在2000年前所紮紮實實作在最小的弟兄身上的
但耀珊所做的事情卻還是得不到許多華人牧者的認同,還是有許多人在批評論斷…她卻從不退縮,只看異象與神擺在她心中的負擔繼續作該作的事情

許多基督徒信了主後,便遠遠的與所謂的「世界」隔離,不聽也不唱流行歌曲、穿著以盡量樸素為佳等,但流行歌曲、舞蹈、時尚、科技等全都是這世界的文化,更是神在這世代所創造
基督徒不跟著流行倒也無可厚非,但卻有許多基督徒開始反過來批判論斷,認為這些現代文化是「世界」、是「罪」
康希牧師舉例舉得很好,我們都有被蚊子叮咬過的經驗,蚊子就好像魔鬼一般
蚊子很可惡,牠會吸你的血使你不舒適,但你會因此變成bad guy嗎?不會。
耶穌來到世上是作罪人與稅吏的朋友,流行文化本身不是罪,而是人犯罪的本質帶來了死
但好消息是耶穌的寶血能夠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惡,我們不該批判流行文化甚或論斷喜歡流行文化之人,而是該擁抱它、瞭解它
現在的教會時常給人很古板的感覺,很多人都覺得信耶穌就是「這個不能作,那個也不能作…」
殊不知我們的神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狹隘、那麼宗教化

上圖:康希牧師拿著心愛老婆的專輯…他們兩個感情真的是好到不行…
我這幾天在讀經時,神也用馬太福音9:24~30、36~40田間稗子的比喻向我啟示這個道理
太13:37  他回答說:「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
太13:38  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
太13:39  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
太13:40  將稗子薅出來用火焚燒,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
耶穌沒有說世界是魔鬼,祂是說稗子是魔鬼,世界隨著時代的變遷而有不同的流行時尚文化
我們應當找到我們的「文化職任」,找出耶穌要我們在世上作光作鹽的「命定」在哪裡

這真是一棒敲醒我,自從我信主之後,不知不覺得就不聽、不看許多流行的事物
最近之所以那麼忙,其實是因為公司正在舉辦AOC(世紀帝國)大賽,每個員工都要參加
第一名有高額獎金,但後面三名必須要擔任清潔小組打掃全公司(包括廁所)
我這個很久沒有碰電動遊戲的人,剛開始因為一直被殲滅(這大概只有會打的人才知道我在說什麼=.=)而非常的氣餒,於是打從心裡非常排斥,甚至對公司及相關人士產生苦毒
當聽到康牧師這個信息時,聖靈便溫柔的提醒我我錯了,我應該盡量融入在當中,既然規定要玩,那就盡興的玩吧!
當我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後,突然發現AOC還挺好玩的,加上不斷的練習,總算是有蠻大的進步
從一直被人打好玩的,到可以去突襲、殲滅別人…!
重點是,因為這個遊戲,確實同事之間的感情變好了,也多了許多共同的話題
公司當初舉辦的目的算是達到了,雖然我必須多花時間在打電動上面,但能夠與同事之間彼此熱絡倒成為我可貴的收穫

張牧師後來跟弟兄姊妹分享,確實這樣的信息對當代基督教教會來說是非常顛覆,但是他願意支持
他很明白現在的教會已經不是20世紀的教會,而是21世紀需要年輕人興起的教會
沒有改變教會教導、聚會的型態根本難以吸引年輕人的注意力,更別提要帶領他們得救
這次我帶了一個大學同學去,結束後也問我:「你們的聚會的型態就是這樣嗎?完全不是我想像中教會的樣子!好活潑!」
當然,要帶領人信主不是只有活潑充滿活力的聚會內容就可以的,更需要堅強的真理基礎
不過讓我們一起改變吧!讓我們走向世界,與世界接軌,找到神託付在我們身上的文化職任
真正的為主作光作鹽!

後記:
有天聚會結束老公跑去跟「生命氣息」作者、也是CHC第一把Bass手KC聊天
KC真的很不容易,很久沒跟老公見面了,還是可以叫得出他的名字歐!
我幫他們合照了一張,一樣…KC也是瘦好多……臉頰都凹下去了……!
OS:老公這樣比起來好像有點……圓………(趕快跑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