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在基督徒遇到困難或是苦難時
都會問我們說,不是都信了耶穌了,怎麼還會工作不順、家庭失和、生病等等的?
此時,我們最常回答他們的就是:神未應許天色常藍。上帝既然並未應許我們天空總是晴朗、藍天白雲,同樣的,即使有福如基督徒也會有與一般人一樣的喜怒哀樂與疾病、困難的
不過,當遇到這些辛苦事時,耶穌告訴我們說:
「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說真的,在今天三點以前,我都覺得我快被工作壓到瘋掉了!

這一個禮拜,連續兩天半夜肚子痛到醒,昨天清晨更是痛到送到急診去了!
診斷的結果是...便。秘...這個伴我多年的損友又再次來擾亂我的生活!
沒有在正常時間來的大姨媽,也在今天靜悄悄的在我上班的途中給我殺了個措手不及!
現在可以說是全身無力加上滿身疲憊
但是,我不能請假,因為工作已經堆的如山高了,所有的案子好像傾巢而出的蟑螂一樣通通都衝出來
(不要問我為何要用蟑螂來形容...可見這些案子對我的壓力有多大)

不僅如此,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相處在這個禮拜當中神也教導我好多功課
跟我最好的朋友為我的言行道歉,為著自己的驕傲被神責備半夜輾轉難眠

昨天晚上的禱告會,一開始的敬拜,我唱沒幾句就開始流淚了
忽然神感動我讓我知道在這麼艱辛的一個禮拜當中,我並沒有安息在聖靈平安的避難所中

身體的狀況連連加上工作壓力、人際關係問題,我覺得真的好辛苦
所以當我總算單單仰望神時,神親自用祂說不出來的安慰平息我心中的風浪
當張牧師要我們安靜在與神獨處的空間時,好奇妙,神帶我到一片潔白的海灘上與祂同處
我在海灘上靜靜地用我的心讚美神,那真實的景況甚至我都聽到海浪的聲音了
滿天星斗與掛在半空的皎月,我一邊唱著詩歌、看著海,一邊眼淚一直流下來
我對神說,主啊!我好累啊!我真的好累啊!
好奇妙,忽然我的擔子都鬆了的感覺,好輕省,沒有負擔,真的很快樂!

楊哥禱告會結束後聚集社青一起禱告,特別點出我們一定要有自己跟主親自禱告的生活
我一直知道我有這樣的生活,我讀經、我也禱告
但是我想我的心並沒有安息,也很容易被困難、忙碌壓過去,讓我看不見神的恩典
所以即使昨晚被神安慰,今天早晨一直到剛剛我都還是整個人就是只能用「a mass」來形容
覺得我可以再差一步就炸掉了!

的確,神未應許天色常藍,所以一般人身上發生的,基督徒也會發生
神教導我們一個最基本的功課:
賽30:15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你們竟自不肯!」這句話真是狠狠地敲了我一記
是啊,我重新得力的秘訣就是要在神裡面歸回安息、平靜安穩
但是忙碌使我忘卻仰望神的聲音,病痛使我滿心焦躁,沒有平安
所以真的很辛苦!
歸回安息這個功課真是要學習,上帝是慈愛的,祂所量給我們的,必是我們可以承受的
盼望自己能夠時時與聖靈維持美好的關係,時常在聖靈當中尋求主的面、仰望神的旨意、祈求平安滿溢

昨晚張牧師胃腸不好的人禱告,特別提醒我們要憑信心把「喜樂」給吃下去
那不是在特定時候的喜樂,而是隨時隨處的喜樂
我一個箭步奔上台前禱告,在異象圖畫中,我告訴自己,憑著信心!怎樣都要把喜樂給吃下去!
我知道我的老友一直在我身邊不放過我是因為我的情緒問題
太容易緊張、也比較完美主義!

相信當我學會交托與時時安息在神溫暖的懷抱中時,我的病就會不藥而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