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禱告會,張牧師要家裡總是有紛爭的人到前面去禱告

我緊張地雙手一直揉搓,最後還是覺得到前面去尋求主

一到前面,慶忠哥開玩笑問我說:「怎樣?東對你不好啊?」

我說不是,是家裡的事...眼眶就不知不覺泛紅了...



我的家是一個很好的家庭,從小呵護我與弟弟長大,過得是不虞匱乏的生活

家中大部分時候是歡歡樂樂的,偶而有些小爭執也是在所難免

我父母對我的管教態度,向來是愛之深、責之切

對他們來說,或許就因為是孩子,就一定要告訴孩子該說的話

我們家,除了我以外,全都是台大高材生

從小我的功課就不是像弟弟一樣是頂尖的,我都是在中等、中上程度遊移

在家裡,家事都是我在幫忙,以前我弟、我爸向來都是作老爺的份

媽媽因為以前吃了很多苦,所以只要我作不好,或是有時偷懶沒有作,我都會得到很嚴厲的責罵

而功課表現不是很頂尖的我,卻意外地在領導能力上出類拔萃

高中、大學我都是班上或是社團中的領導者,雖然可以領導眾人,但是我也慢慢發現,其實在我心中有一個很自卑的自己



從小到大因為都是直升、推甄的我從來沒有考過聯考,因為我很不喜歡考試,我也對自己考試沒有自信

爸媽在我作決定之時,印象中,他們都是:「不喜歡,但勉強可以接受...」

大學時代信耶穌前,因為自己犯罪,常常說謊,讓我跟父母的關係已經漸漸疏遠

信耶穌之後,我告訴自己,耶穌已經打破中間隔斷的牆,我要重新開始...



但是,我也開始發現,我心中那自卑的自己卻越來越常作祟

我心裡一直覺得,為什麼?為什麼我都已經這麼大了,爸媽還是不相信我?還是不肯給我一些機會讓我自由發展?為什麼在其他人眼中我是這樣的優秀,但是在他們眼中我卻什麼都不好?

結婚的事情也好,最近亟思想換工作的事情也好

都在在讓我跟爸媽之間的關係降到冰點

我知道那在我心中常常自憐的自己,其實防禦心很重,我不能容許別人再來傷害已經傷痕累累的我,所以我像個刺蝟,一碰就滿身刺....



不知有多少次,我坐在辦公室裡,淚流滿面,為著我跟爸媽相處的失敗、挫折流淚

因為他們這樣不支持我、不相信我決策的態度

讓我從小一直都是不敢作這個、不敢作那個,我只敢在我自己的「安全地帶」中遊移,深怕一踏出去我會失敗,會讓父母失望

雖然爸媽很少會「堅持反對」我作什麼...

但是,事情總是這樣的

因為我很堅持,他們讓我去作,但是卻不是祝福我的,反而是充滿擔憂與憂心,一旦我在我選擇的事上有點挫折,他們馬上就落井下石,不是說我做的決策是錯的,就是馬上幫我安排另外一條路...

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得不到成長...得不到鼓勵

我在家裡除了說一些生活瑣事以外,只要講到知識性的話題,我都是挨罵的份,被罵沒常識

有時在外面受了委屈,回家也是被罵的份...我的感受好像向來不是很重要...



愛之深、責之切這句話對我來說真的太沈重了....

這樣管教的態度,讓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我很想越過雷池,但總是第一沒自信,第二不敢得罪爸媽



信主後,神告訴我,孝順父母是在長壽的秘訣

我真的很想好好孝順為我們操勞多年的爸媽

但是,觀念的不同卻讓我們爭執連連

我常常哭在神的面前說我沒有智慧,我不是一個孝順的女兒

我總是另他們擔心、煩惱...



昨天早上,真是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工作的事,又被罵、又有爭執

晚上我無助地來到神的面前,向祂求智慧,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神感動我,要用愛東的心來愛父母

天天宣告爸媽會改變,會相信我不再一樣,會不再對我失望

然後把盼望放在神的身上,一直禱告,不要灰心



得到這樣的感動彷彿將我打結的頭腦開了一個出口

昨晚開心地入眠,心想著要好好禱告,從跟東成功的經驗看來,一定是大有盼望的



今早,仍然是為了工作的事

媽媽問我時,我沈默了好一會,心裡暗自禱告求主給我智慧

但是,說不到兩句,媽媽又說我態度不佳.....

我真的是..........................沒有的事情都要被說成有..................

這樣我到底要怎麼辦????



張牧師為我按手時,告訴我,我要成為家中的天使

我眼淚一直流,因為我真的沒有自信,目前看來,我並不是家裡的天使,而是家裡紛爭的來源



但是神說,不要灰心,禱告不可灰心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很沈重的十字架

對付著我的軟弱,也對付著我的自卑

求主赦免我、憐憫我

也請大家為我禱告,這是我很大的困擾來源

相信神可以改變一切,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