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因為房間太亂被媽媽罵了一頓
雖然知道自己某部分理虧,但是還是覺得很不服氣
原本想說算了,再給她這樣念的機會也不多了,但是走在路上,一邊想著:奇怪,我怎麼被嫌的什麼都不是...

媽媽先是念我房間整理不乾淨,再是念我怎麼都不主動把洗臉台清一清
再來就是把我跟他同事的女兒比,說人家多乖巧,他沒把我教好之類的...
然後就開始質疑我將來持家的能力,意思就是說我一定會被我婆婆教訓,我家一定會亂到不行...

念我的過程當中,不時會聽到我媽誇大的用詞
我開始想到東常常跟我說,我講話很誇張
不時會使用
「你每一次都.....」
「你就是這個樣子,每一次都這樣...」
有一次東火了,他問我:『我有嗎?我有每一次都這樣嗎?』
跟他相處下來,我才發現原來我被媽媽影響地這麼大
因為我媽都是這樣說話的,凡事誇大其詞,還會講沒有發生過的事
我有時聽了都覺得很生氣,沒想到,我也這樣做在其他人身上...

不過我知道,這是女人的通病,很多兩性交往的書上都一再地提醒女人講話會誇大的毛病

剛剛打電話想跟東說說話,講著講著我眼淚就掉下來了
其實我真是不懂,為何我在我父母的眼裡就不能是一個乖巧的女兒?
為何我覺得我都做得很好,但是卻不能符合他們的標準?
為何在外面,人人都稱讚我是乖巧的女兒,我老闆有時聽我講我們家的事,都說我太乖了...
但是在家裡,我就不是呢?

有一次東開玩笑跟我說,他要早點把我娶回家,讓我脫離做家事的苦海...
那時我覺得:「唉喲...沒那麼誇張啦...」
那是因為我認為做家事不是一件苦差事,而是一件對家人的愛與良好的運動
但是在我家做家事被迫變成真的是一件苦差事
媽媽從小辛苦到大,外公家裡大小事情都是他在做,所以他自己成家了,若是覺得沒有人幫他做他就會大發脾氣
不知有多少次,都因為家事這種小事弄地全家烏煙瘴氣

上一次,我因為已經作了家事還被媽媽罵整個爆發跟我媽大吵一架
我想,在跟我家人相處的過程中,我都會一點一滴看到我的罩門在哪裡
偏偏我的家人很喜歡去碰我的罩門,讓我火冒三丈
我很愛我的家人,但是有時我的家人卻也讓我非常受傷
我想有時我也讓我的家人很受傷吧

人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真是說的一點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