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orce:Hillsong Church


自從有了部落格之後

有很多想法會一直迸出來

前天補習回家本應該看上課的講義複習一下

結果,我整個腦子都在想我的部落格要怎樣布置

忽然,我忽然想到,我想開一個專欄:Worship & Praise

其中除了介紹好聽的詩歌專輯以外

我想做台灣現在應該很少人在網路上做的一件事

我想把詩歌盡量譯成中文

目的不是要教大家唱中文詩歌

其實英文詩歌,本身歌詞的意境就夠深遠的

有時中文並不能完全翻譯出真正的意思

那我幹嘛做?

其實....我想學英文啦

用詩歌來學英文挺棒的,我每次看Gary自在地唱著英文詩歌我就超羨慕的

以我的聽力,現在要聽懂全部詩歌的意境還是痴人說夢

我必須下功夫,所以我決定每個禮拜至少寫一篇英文詩歌的中譯

幸運的話,說不定可以變成中文歌詞啦(這要考驗我文字的功力,當然也要上帝的幫助...

 

 

另外一方面,我也渴望在這當中更多地提升我的服事

對我來說,聽英文詩歌是讓我最為感動的

有一次,我一邊聽著「The Lord Reigns」,一邊查著台灣本土「譯點通」(真是台灣之光,做得真好),一邊流淚太感動了

平常都是跟著哼哼唱唱,卻不知道背後詩歌意義,真是太可惜啦!

 

 

現在網路上似乎並無詩歌歌詞的資料庫

我的力量不大,只能把我喜歡的英文詩歌歌詞一字一字Key下來

再將中文譯文翻上去,末了還會加上我對這首詩歌的得著與禱告

渴望在這樣的過程中,不僅造就自己,也造就別人

 

 

當然,這樣的服事必定需要聖靈的祝福

需要聖靈的恩膏才有可能寫出有生命的東西

請大家為我禱告,但願我能活出盡情敬拜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