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部落格之後
有很多想法會一直迸出來
前天補習回家本應該看上課的講義複習一下
結果,我整個腦子都在想我的部落格要怎樣布置
忽然,我忽然想到,我想開一個專欄:Worship & Praise
其中除了介紹好聽的詩歌專輯以外
我想做台灣現在應該很少人在網路上做的一件事
我想把詩歌盡量譯成中文
目的不是要教大家唱中文詩歌
其實英文詩歌,本身歌詞的意境就夠深遠的
有時中文並不能完全翻譯出真正的意思
那我幹嘛做?
其實....我想學英文啦
用詩歌來學英文挺棒的,我每次看Gary自在地唱著英文詩歌我就超羨慕的
以我的聽力,現在要聽懂全部詩歌的意境還是痴人說夢
我必須下功夫,所以我決定每個禮拜至少寫一篇英文詩歌的中譯
幸運的話,說不定可以變成中文歌詞啦(這要考驗我文字的功力,當然也要上帝的幫助...)

另外一方面,我也渴望在這當中更多地提升我的服事
對我來說,聽英文詩歌是讓我最為感動的
有一次,我一邊聽著"The Lord Reigns",一邊查台灣本土「譯點通」,一邊感動地流淚...
中文詩歌容易侷限在字辭上面,英文就很自由
現在網路上似乎並無詩歌歌詞的資料庫
我的力量不大,只能把我喜歡的歌一字一字Key下來
加上中譯,大家都可以免查字典:)

我會跟大家分享我在此詩歌的得著或是我的禱告
請大家為我禱告,這樣的服事需要聖靈的膏抹
若沒有聖靈,寫出來的東西會沒有生命
感謝神,感謝無名小站!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