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單,是我公司裡的同事,他在蕃薯藤的女人日記本是大大有名的
網址:http://diary.yam.com/hercafe/mydiary/bmw
我跟她之前都不熟,只有業務往來,偶而講講合約的問題
直到他要離開公司跟老公去上海
因為公司發生盜刷事件,我們兩才一起去刑警局偵九隊作筆錄
我們一上計程車,她一看我在擦護唇膏,就說:「你那個不夠滋潤歐!」
就從她紫色的泰國包中拿出一罐玫瑰花蕾膏給我擦
然後不得了,開始拿出Burt's Bees的檸檬護甲霜給我試用,看我的手乾到都破掉了,還拿出她珍藏的護手膏給我擦
一路上我們就像好友一般聊天,聊的天花亂墜的,又講我結婚的事啦,又講她去整脊的麻辣話題啦
講到好笑處,我們兩個都笑得花枝亂綻的
好奇妙,跟她聊天好舒服歐!
聽她那爽朗到不行的笑聲,真的可以讓人覺得「啊~世界真是美好啊!」

跟單單談天,她直來直往的個性讓人覺得有時有一點突兀,但是習慣了我還真亂欣賞一把的
可能我個性也不喜歡別人拐彎抹角的吧!

到了刑警局,我們兩個竟然一邊聊天,一邊旁若無人地就給他走進去,完全忘記那裡是辦案重地,哈哈!
作筆錄的過程,因為單單幽默的談吐,讓第一次代表公司去作筆錄的我也輕鬆了起來,還跟刑警開起玩笑了起來

真沒想到,那樣爽朗的單單,因為曾經車禍,而讓她在生完她的寶貝女兒「小黑糖」後,腰常常痛得要命
就連做筆錄當天,她也痛得難受,要去作復健
這樣的單單,熱心地介紹給我好東西、開懷大笑還講辛辣話題

回程路上,我不禁問她,妳如何能夠在逆境中還保持這種爽朗心情?
她回我一句:那要不然要怎麼辦?碰到就碰到了...
我啞然失笑,也是啦,不是嗎?

回公司後馬上收到她熱情寄給我關於「玫瑰花蕾膏」超便宜網址
她又告訴我她的日記網址
我跟我老闆分享,一直到下班,我們兩個都在狂笑
她的日記真的太有趣了,超精彩!

我只能說,單單,謝謝你
雖然妳不是基督徒,但是妳身上真的有很美好的恩典與祝福,那就是:喜樂!
祝福妳,到上海之後,有跟多毛老公越來越恩愛歐!
加油!願上帝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