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22_8116.jpg

這篇文章在我生產完2個月後完工

我竟然到現在才發文,蜜蜜已經10個月是個活潑可愛的俏女娃

遺憾的是,婆婆在年初都離開我們了,現下再看這篇生產記實真的不勝唏噓

不過生蜜當天的感動還在,願這樣生命的溫度伴隨我們的人生


抱著手上暖呼呼的蜜蜜,實在有點難以想像我已經跟這娃兒朝夕相處兩個月了,不是才生產的嗎?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啊!回想這次生產真的是一趟難以忘懷的經歷,真的要寫一下以茲紀念啊~

8/19【38W5D】

23:00入睡前不知道哪裡來的第六感,有個強烈的感覺覺得自己快生了...但誰知道呢?先睡吧!

8/20【38W6D】

2:00 肚子開始傳來一陣陣像是經痛一樣的悶痛,一開始不以為意,睡意正濃也覺得還好可以忍受,誰知道開始痛到我會一直醒過來,開始看時鐘媽啊10分鐘一次是怎樣?第六感也太準!妹妹要來了嗎?

4:00 睡意全消,一想到要生了,雖然不是第一次,但畢竟生樂樂時是打催生也就是是挑時間來的,這種完全自然的分娩可是第一次,不是非常痛但是已經非常規律了,想想起來洗頭吧!生了後可是一個月不能洗啊))))

5:30 叫老公起來(老公糾正我說我4點多就去叫他了...哇哈哈哈)並打電話給婆婆說要來顧樂樂,我們要去醫院了,但打完電話規律的10分鐘突然開始不規律了...啊是怎樣?=.=

6:30 婆婆還是來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去醫院看一下吧!待產包等真的要生了再請人拿過來~坐在往中山醫院的小黃上,看著窗外朗朗晴空,聽到收音機傳來主持人說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我的第六感更濃了,要給我們帶來甜蜜的「蜜蜜」寶貝應該就是今天要來了。

7:00 到醫院了,助產士來看了一下說只開了兩公分而且她說我陣痛沒有很痛(對啦這是真的還沒有很痛),有點沒好氣的跟我說5分鐘痛一次再回來,也就是果然被退貨...幸好其他急診室的護士小姐很好心,私下跟我說因為我們家住的遠,看要不要再等一下,等10點仇醫師門診再給他看看,這段時間我們就去附近走走。想想也好,反正也沒有很痛,就去附近的露易莎咖啡吃了我當天的第二頓早餐(沒辦法要儲備體力嘛...)

9:00 吃完早餐想說去敦南誠品晃一下消磨時間,一到先去上個廁所就看到自己落紅了...(驚),而且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但還是沒有很規則

10:00 仇醫師門診,仇醫師二話不說就直接幫我內診,挖了兩次(痛死了我超恨內診!再帥的醫生我都想呼他巴掌...)竟然又開指到3公分了,哇!進度頗快也~仇醫師說要我先回家傍晚四點不管有沒有進一步產兆都回來急診...還說我有可能今天就會生,最慢三天內,歐不!!!要就給老娘一個痛快啊)))))

12:00~15:30了我生產前最後一餐,老公買了一大盒鵝肉回來給我補充體力,此時都大約是10分鐘痛一次,痛感就還是經痛很痛的感覺而已,過了就好,都還能很悠哉的整理行囊,直到3點半突然,真的是突然!變成3分鐘就來一次,而且超痛!我馬上叫老公叫計程車我們又要直奔中山醫院了...冏

16:00~17:00 到了急診室,從計程車下來短短幾公尺我已經不太能走了,警衛看到我還問要不要推輪椅,當時還想維持優雅但很勉強的說不用(假掰啊我)。一躺上床,護士一看就知道我是早上被退貨的產婦,但這次不同的除了宮縮頻率變短外,看得出來我真的很痛了...但晚班助產士很忙還沒空來幫我看,我只好開始一直猛吞順勢的易生產小糖球(這個配方我從凌晨就開始想到就吃了,現在為了加速產程,就開始拼命吃),痛沒關係,只要快點出來就好啊妹妹!

躺了半個小時有吧!好痛好痛終於助產士來了,一挖挖賽!!開6公分了馬上要辦住院,從此時開始,我的唯一台詞大概只剩:「好痛!!!我想大便!!!!!」XDDDDD

等老公辦好住院手續要上樓時,我已經不顧尊嚴的說:「我走不動了我要坐輪椅...」上了待產房(其實就是產後病房...但這間好小)才剛躺好沒幾分鐘,因為我一直叫很痛想大便,助產士又來挖(恨!!!!),此時老公幽幽的在一邊問:「請問他可以打無痛分娩嗎?」助產士說無痛來不及了但止痛針可以,但護士才走到門口就被叫回來說:「來不及了,開八公分,推產房!」

之後就是一連串按快速鍵撥放的畫面,我也不知道蜜蜜怎麼會那麼趕進度,大家全都手忙腳亂的,推出待產室時看到我婆婆站在門口,媽啊~~~我公婆跟兒子也來醫院了,但此時管不了樂樂了啦!我一直叫好痛好痛,到了樂得兒產房,我躺在產檯上大家還是動作都很快,仇醫師呢?沒多久就看他穿著「整套」的籃球服進來了,哇咧!我認識仇醫師那麼久第一次看他穿這樣...他進來的時候笑笑跟我說:「哎呀沒想到你那麼快,我要去打籃球被你攔截下來啦!」隨即他問助產士說他要不要換衣服?助產士說來不及了看到頭了仇醫師馬上就穿上無菌衣就上工...哈哈!!!現在想來真的是太有趣了...

但當時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有趣,我生樂樂的時候無痛分娩、止痛針全都有打,我只有在仇醫師叫護士上來幫我推一下肚子時有叫;但蜜蜜可是全都來真的,真的是痛到所有生產該有的姿勢我都無法維持,而且一直叫!助產士在旁一直叫我屁股不要抬起來不要叫什麼的我都已經理智全失聽不下去,直到她說這樣孩子會生不出來我才硬逼自己把屁股黏在產檯上並且配合辦理,而仇醫師這次沒叫護士上來推,他自己站上來推我的肚子了....吼~男人跟女人就是不一樣啦~~~痛到又想呼他巴掌了(仇醫師對不起)

17:37 進產房應該只有15分鐘左右,我們的寶貝蜜蜜果然在七夕情人節誕生了!很貼心的她讓媽媽的密集陣痛竟然只有2個小時!且人體真的很奇妙,分娩時痛不欲生,但就在孩子娩出來那一刻痛感全失,仇醫師在幫我縫傷口時跟我說:「你看,這孩子看起來就很健康的樣子,真不知道之前你看的醫生怎會叫你剖腹...小有甚麼關係你看你生多快!」(這真的是說來話長,關於之前的故事請看這裡)此時我心中真的充滿感謝我在36週時下了決定回頭找仇醫師,中山醫院的生產過程與三天兩夜的恢復住院也突破我以前的刻板印象非常的好,雖然我不會再生了,但往後有朋友要生產,老仇+中山醫院的組合就一定是我的推薦首選了!

IMG_7049.JPGIMG_70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