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單  

我說吼,因為幾年前在中山醫院動手術經驗不好,真的沒想到萬分不願意再進中山醫院的我,還是為了仇思源醫師再度踏進來了

而且跟老大一樣,一樣是36週開始轉診,上次是馬偕轉萬芳、這次是慈x轉中山

這次進來中山醫院,還是一樣一個字:「舊」,仇醫師很好心,要我今天直接在這裡產檢可以省一點掛號費也不用再跑愛文一趟

他們的器材也一樣舊到另人琛目結舌,不過仇醫師也講了,要期待中山硬體就不必了,但它在產婦身上的軟體(耗材用品等等)是一點都不手軟,這也是重視產婦權益的他當初會來中山的一大原因

因為明天妹子就足月,代表隨時都會生,我就直接拿到住院證了,到了公關室仔細聽了所有的費用,仇醫師接生自然產8000元、剖腹3萬元,病房費則如上述單子所示

所以如果是自然產,大約是2萬多的花費,那其實跟一般醫療院所不會差太多,我的好友stella說的是對的,一輩子是會生幾個小孩?真的不要省這個錢,重點一定要找你信任的醫師

 

我跟仇醫師的緣份掐指一算也5年多了,他幫我接生樂樂、後來三次乳腺炎(含一次七天的住院)跟兩年前的小產都是他幫我處理

他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醫師,我其實介紹了非常多姐妹去找他,但為何這次懷妹子卻不是找他嗎?唉~我就貪近選了慈x啊,沒想到這個一念之差又差點把我嚇死

妹子在30W開始就發現只長頭圍不長肚圍,我是澱粉吃的不多,但蛋白質跟各類食物可是紮紮實實的在補充

上週五最後一次去慈x產檢,不但照了超音波還測了胎心音,但醫生只跟我說妹子還是過小(在那裏只有2100g),可能沒辦法到40W才生,而且可能因為胎兒過小無法承受子宮收縮到時我要吃全餐!!!!!!

靠~~~~這到底是怎樣?????啊為什麼會這樣????

我當場其實也不知道如何問起,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只長頭不長身體原來這叫做「不對稱型的生長型遲滯」,是發生在後期的問題

發生原因很多種,如果說有10種好了,我只有一種有可能就是胎盤功能不佳(其他都是疾病我沒有),那我是嗎?剛剛照超音波不是有照臍帶血流(不小心聽到的),那到底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那如果真的是胎盤功能不好,非常有可能會胎死腹中,那我幹嘛每天傻傻緊張兮兮注意胎動?馬上去剖出來生出來養啊!我怎麼能承擔這種風險?

而且我提早生的話,月嫂根本銜接不上,怎麼辦?這些都是問題也!

感謝stella再次一句話把我打醒,她叫我馬上去找老仇,請他評估,於是17:30我又站在愛文門口等掛號了

 

沒有等很久我就看到了久違的仇醫師,跟他講狀況時我真的都要哭了,仇醫師原本其實原本很為難,他說因為之前資料都在慈x,除非你要轉來給我接生,要不我幫你檢查的意義就不大了

我當然立馬就說我要轉啊!(其實當時心裡還是很排斥要去中山)他就說那晚上9點再幫我照一次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看看

哈哈~要等3個小時啊~~~只好先去用餐,放鬆心情一下~

 

到了晚上九點,老公也來了,但因為據說高層次機器有點問題所以我們等到快10點才照到

愛文的超音波基本上會由助理先照,仇醫師最後做確認,但這個助理也是專業到不行

我在慈x也是自費照的,但就是一個老老的醫生幫你檢查所有器官都有長,最後畫一個娃娃給你看而已

愛文就不一樣了,所有東西都講的一清二楚,助理一量是說有比較小,但其實還ok,仇醫師看也說沒有掉出生長曲線,ok!(大鬆一口氣)

而且我的心情照超音波也都照的出來,助理就說你血流好快,很緊張吼!?哈哈!

高層次一照,寶寶將近2500g了,而且只有36W還不到慈x所謂的37W

重點是我的胎盤血流,非常正常,所以我是可以持續供應養分給寶寶的!

仇醫師就說,那他真的想不出來有任何的原因需要提早生甚至剖腹

後來又很認真跟我討論我到底吃些什麼?慈x醫生叫我澱粉、糖類、甘蔗汁那些都要吃

仇醫師卻斬釘截鐵的說,那些都胖媽媽不胖寶寶,把有限的胃口拿去吃牛跟羊!(甚至豬肉都不夠好,在他的眼裡豬肉是白肉)

我跟老公都彷彿心口大石被挪開一樣,走出愛文,異口同聲的說:那轉院生吧!冏rz...

 

該怎麼說呢?整個專業度真的差太多了!

我們這胎沒有做唐氏症篩檢,仇醫師也是非常訝異我們怎麼會沒有做

原來是因為老公那時聽慈x的醫生講,他問說:「那測出來有問題除了墮胎能怎麼辦?」醫生被問到啞口無言,我老公就一口說那就不要做了...=.=

(當時我們還被醫生要求要在病歷上寫下是我們自願不做篩檢,有事自行負責之類的,兩夫妻都要簽名...)

仇醫師的解釋就好多了,他說唐氏症的篩檢數據很多對中後期懷孕可能產生的母體問題也會有幫助,所以有做是有幫助的,不過都來不及了...也只能作罷~

 

言而總之,為了安自己的心,就毅然決然決定轉中山了

其實我們教會很多姐妹都在那裡生,也都強力推薦,希望我也可以有同樣美好的經驗囉!

11059520_10153478276172560_3194962616664534801_o  

現在早餐一定有牛肉,這是我去傳統市場買的台灣溫體牛,用紐西蘭草飼牛的牛骨熬湯清燙一下加一把蔬菜

吼~~~~天天飽到中午都不會餓...妹子啊!媽媽努力吃,妳一定要繼續長大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