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的低潮,今天好多哩!來寫點輕鬆滴~
之前就有跟大家分享過弟弟以後會使用布尿布
他的娘親我呢,大約研究了3個月才「大概」研究出一點心得
4月開始下手買,新生兒大約需要12~18件每天替換,隨著年紀增長用到的量會越來越少
我給弟弟選擇了三個牌子,Blueberry口袋式*3、BG口袋式*6、MT一件式*2
以上除了MT一件式剛好在大特價我是買新的以外,其他都是買二手的
我的理論是,布尿布基本上跟衣服是一樣的
既然衣服可以穿二手的,尿布當然也可以囉
以下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放心我會講得很簡單,盡量讓大家能夠明白囉

以上這三件就是傳說中「布尿布界的LV」Blueberry口袋式布尿布,全新一套連吸水墊就要價1000多元了,我買二手的六七成新都還賣得到700.800元歐!(謎之音:真的好貴啊...

這則是BG的口袋式,是我買比較多的一個牌子,主要是網路上的媽咪推薦的比較多,花色我覺得也很簡單可愛,光是想像包在肥吱吱的屁股上我就覺得好古錐歐~

最後這兩件則是MT一件式的布尿布,沒有買多的原因是因為如果弟弟用的習慣,教會姊妹佳玟還會再給我他們家妹妹的恩典MT口袋式尿布,先讓加樂試試看囉~

講到這邊,大家開始霧煞煞了嗎?ㄏㄏ...我會看到覺得自己腦殘不是沒有原因滴!
讓我開始為大家解答疑惑:
Q1:什麼是口袋式,什麼是一件式?
A1:所有的布尿布都是由外褲跟內層吸水墊組合而成的。口袋式的吸水墊可以拆卸,一件式就直接縫在尿布上不可拆卸,就降!簡單吧!
Q2:這個尿布怎麼沒有分size?小孩會長大耶!
A2:哈哈!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買布尿布的原因。現在市售的布尿布有分兩種,一種有分size,當然小孩大了你就要替換;另外一一種就是我買的這種不分尺寸的,大家看到我買的這些,不管是什麼牌子的尿布,正面都有很多釦子嗎?那就是神奇之處,我只需利用釦子就可以分S、M、L,所以可以從出生用到戒尿布為止,夠省了吧!
Q3:最重要的問題,這些你花了多少錢?
A3:到目前為止,加上多買的全新吸水墊及大便襯紙,總共是8950元,細項如下
Blueberry(二手*3):2150元
BG(二手*6):3300元
MT(全新*2):1000元
各品牌額外的全新吸水墊(因吸水墊比較不容易乾,需買額外的u逼)+大便襯紙*3+外出用的尿布袋:2500元

當然布尿布清洗、烘乾也都需要花一些額外的費用啦
但是跟紙尿布比起來,有概念的把鼻媽咪應該知道費用差異有多大囉!
之前有人問我,可每天要清洗不是很麻煩!?
是啊~~這我知道,可我個人有愛洗衣服的怪癖
讓我每天洗可是大大滿足我的慾望ㄝ,哈哈!
等弟弟真人麻豆出來了,我再詳細為大家示範怎麼清洗、保養等等細節
希望簡化的說明也可以鼓勵多一些爸爸媽媽使用布尿布
多為已經喘不過氣的地球盡一份心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