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記憶猶新的時候
要趕快來跟大家分享我今天去台灣中醫之母莊淑旂女士愛女莊靜芬醫師開立的甲子兒科看診記
話說我跟莊淑旂女士(以下稱莊博士)緣份由來已久
我從以前就常常有痛經的問題,大學的時候爸爸不知道哪給我買來了莊博士的「月經是女人一生健康美麗的指南」,那時我就對書中用改善生活習慣取代藥物的健康療法感到無比興趣,後來,因為去年年初身體整個走下坡,除了改變飲食習慣外,我也開始每天早晨做莊博士創立的「宇宙健康操」(也就是王永慶生前天天做的毛巾操歐!),並採用許多書中調養身體的建議,果然身體調養得宜,沒有用藥,很快我就懷孕了!

不過懷孕過後第七個月開始的出血及宮縮問題還是一直困擾著我
主要是西醫其實一直找不到原因
一月在家裡臥床的時候淑惠阿姨來看我跟我提到甲子兒科(名為兒科但其實都有看歐),我才想到對吼!乾脆月子前來去給莊醫師看一下(莊博士年事已高,已經把事業傳給莊醫師囉!),一方面針對我的狀況詢問意見,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我希望知道月子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甲子兒科只有看一~六的早上,為了不要人擠人,我就預約了週一10:30
診所的位置位於天母安靜的住宅區
10:25我到的時候因護士正在忙,我就到處參觀了一下
說真的,這真的不像一間醫院
整體裝潢舒適到你的心情會很自然的放鬆下來
我在填初診資料時,就聽到莊醫師很有元氣跟大家道早的聲音
等我看到他本人時,真的!我只能說,這真是個好美的女人...

跟莊醫師很愉快的聊了半個鐘頭
真的!純聊天,我就是交待我的狀況,莊醫師接下來就問了比如說我的睡眠好不好、排便好不好之類的問題
基本上,莊醫師覺得我非常健康!(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一般孕婦有的,比如說常感冒、腰酸背痛、水腫等等我幾乎都沒有
當然,出血跟宮縮確實是不正常,但這也是體質的緣故
他認為我會有這個狀況跟我睡不好晚上太多夢,得不到完整休息有很大的關係
另外就是我太緊張了!(觀察細微,我以為我掩飾的很好XD)每天一定要深呼吸30次以上,60次更好~
莊醫師針對我的情形認為還可以使用「順勢療法」(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1%BA%E5%8A%BF%E7%96%97%E6%B3%95)來搭配,基本上這是一種純天然的治療方式,沒有所謂藥物成份,配處方非常複雜,但療效卓著,有治本的效果,當然我是第一次聽到,為了自己好,當然很願意一試呢!

在等待過程中,莊醫師還出來跟我們聊天,就像個和藹的母親一般,完全沒有架子,我觀察了他的穿著,是舒服的麻質衣褲搭配了粉紅色時髦的娃娃鞋
我真的心裡在想:「如果我老了可以像他這樣該有多好?」
各位,莊醫師已經70歲了,說她風韻猶存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我曾經聽比較年輕的中醫說莊博士她那一套過時了,但說真的,看到如此健康美麗的典範,你要如何說服自己離棄傳統呢?

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是
甲子是自費的診所,如果莊醫師開處方給你(當然意味著有時莊醫師應該只會教你怎麼調整生活方式)
當然是要花一定的費用的
莊醫師親自問診一次的費用是500元
她今天針對我的狀況開了四種處方給我(但都不是藥),應該可說是食品,一個禮拜份,收費1750元
當然有沒有效果要等一個禮拜過後才能跟大家分享

但是今天如沐春風的感受真的讓我心情為之也陽光了起來
莊醫師的溫暖問診讓我知道只要我願意活出美好,不管是在靈性或是身體部份
上帝一定給機會的,重點就是你要願意有正面的生活態度
這真的比任何藥物都來得有效
跟大家分享共勉之歐!

備註:想多認識莊淑旂及莊靜芬醫師,上咕狗咕一下就會滿地開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