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在鄉下我最喜歡的動物,真的非大冠鷲莫屬了
每當天氣晴朗時,常常在還沒看到影子前,就先聽到他們高亢「呼流呼流」的鳴叫聲(這邊可以試聽,按動物鳴聲即可)
抬起頭來看,不久就會看到1~2隻大冠鷲在山谷裡面迎著氣旋盤旋在空中

看著他們自在的展開美麗的翅膀翱翔在天際
總會讓我想到聖經中勉勵我們的:「賽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每次看每次都覺得很感動,彷彿聖經就在我眼前展開一樣

其實大冠鷲不算是正港的老鷹歐(老鷹據說比較常出現在靠水的港口邊之類的)
他是鷹類的一種,因為最愛的食物就是蛇,所以又稱為「蛇鷹」
在台灣可是稀有的保育類動物呢,我們真的很幸運可以常常看到他的芳蹤
但因大冠鷲大部分都飛得很高,其實要用小白那種大砲鏡頭才有可能拍得很清楚
用目前17-200的,真的是有力不從心之感,只能望鳥生嘆啊...
以下這兩張照片是元旦時大概是在我們家看到蛇了,我才有機會捕捉到比較近的身影呢!

看到了嗎?那羽毛真是漂亮,氣勢更很雄糾糾氣昂昂吧!

上圖:這隻應該是幼鳥,臉沒有成鳥的殺氣,那一天應該是媽媽帶孩子出來覓食,很幸運的被我們看到了呢!

我們家的鄰居則比較lucky了!因為長時間定居,有很多機會可跟這種野生動物親密接觸(其他還有猴子、蛇等等的...)
有次來我們家喝茶,就在講某次開車就正好碰到一隻大冠鷲正在馬路上享用他的蛇蛇大餐
他們熄火專注觀看,據鄰居的描述,近距離觀察就會發現這種鳥真的是很美
挖!邊聽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我也好想有這種機會可以和大冠鷲親密接觸喲

不過來日方長啦!上帝總是會給我surprise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