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植物花卉篇
媽媽是個很有美感又很勤勞、體力超好的女強人
我們家的植物花卉大部分都是她和老爸合力種植的
不過說真的,這部份媽媽真的做的比較多,老爸常常熱了要休息、餓了要休息、睏了要休息、不爽要休息...八拉巴啦...理由一堆啦!
媽媽就不一樣了,她可以從早務農到晚,真的一點也不像是拿筆的讀書人,很多認識媽媽的朋友看了真的只能用嘖嘖稱奇來形容...
講個印象最深刻例子,記得是有次我跟著媽媽後面撒她拔完草的樹的肥料
烈日下,大約100多顆吧!
我撒肥料算簡單的,就是蹲在那裡一棵一棵均勻撒下即可
媽媽做的就難多了,要拔雜草出力,更何況雜草是天殺的多啊!
那天我撒完我的雙腳全廢啦!因為我們是蹲在傾斜的路面上,施力不平均導致肌肉拉傷
更別說我脖子後面那被太陽晒傷的恐怖紅皮了
但我看阿娘可是沒什麼感覺啊!還一直念我肉雞...人客啊~不是我在講,田園生活真的不是外表看得那麼悠閒...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有機會體驗看看,包你美好的夢想一定會破滅~(不過還是鼓勵有心且有體力的朋友如果有這樣的機會一定要堅持歐!這真的很值得!)

好啦!回到正題,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種植的花卉
 
 
這是生態池中的蓮花歐~很多顏色吧!?夏天盛開時整個池面充滿了各式妖嬌綻放的花朵,池面上還不時有小魚游過,夏日午後頂著微風,端杯茶靜心欣賞真是再愉快不過的了!

玫瑰花是媽媽的最愛,也是外公的最愛。彰化老家外公總會在頂樓或是一樓陽台種上好幾株,媽媽就種了好長一排,每次阿公來都會很陶醉的欣賞,這也算是另外一種孝心的表現吧!

台灣之光-蘭花,或許是因為山上氣候的緣故,蘭花在我們家都開得蠻好的,甚至有些在台北養不活的,爸爸都會帶來這邊「住院」,還真的有效呢!

門外的花圃則是種植了撲鼻的薰衣草...除了薰衣草外,在下面的園區還有數株迷迭香,加上薄荷煮來喝超清爽又健康養生歐!

看得出來吧!?這是太陽花....曬乾之後的...老爸想要取當中的子再去撒...無奈風吹雨淋加上懶病發作,這枚後來還是進了大自然的天然淨化系統唄...

最後這些我大部分都不知道名字啦
今天跟大家介紹的基本上只是九牛一毛
我爸媽什麼都愛、什麼都要種的個性已經讓園區儼然就是個植物園了
但這些都是他們用辛苦的汗水還有日曬的黑斑換來的,真的太佩服了~
 
 
有這麼多的植物,當然就會有更多的嬌客會在這些植物上或我們的園區裡遊蕩囉,蜻蜓蝴蝶、蜜蜂這些是必備的外
還有很多我認不出來是什麼的小動物
頂多就只能指著叫「啊!這是蜘蛛...」「這是蜥蜴...」...,才疏學淺啦!真正的學名還要請專家多多指點啦~
 
很有趣吼!我已經跟老爸講好了
以後我兒子出生,一定要讓他自由的在大自然中認識萬物
要跑要跳要爬樹要裸奔都隨便啦!千萬不要怕小孩子受傷什麼的~
我相信能夠向大自然學習的孩子心胸必定會比較開闊,不會鑽牛角尖
弟弟啊!你真的是有福了歐!

最後送給大家元旦拍到的梅花,每當看到梅花就知道過年將近了
梅花開完就會換李花開,過年時有空可到苗栗一帶來走走,遍地都是如白雪一般的李子花
站在李樹底下花兒整片飄落,一整個就浪漫到不行!對我這個對桐花嚴重過敏的遜咖來說,李花林真是最好的替代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