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各位好朋友們
尤其是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相信聖經裡的關於葡萄樹的經文大家都很熟悉吧
葡萄大家也都吃過很多,可有看過葡萄樹的請舉手!!應該是沒有吧!haha...
我這個也是城市鄉巴佬的,這次托阿娘的福,真是太開眼界了

不曉得大家講到這裡會不會對葡萄樹有些圖片的想像呢?
我之前以為葡萄樹就跟蘋果那類的樹差不多吧
啊不就是樹會結果子?nonono!!大錯特錯!
先來看看他的廬山真面目吧!


沒看錯歐!這就是葡萄樹...乾乾癟癟的...
樹幹就只有直徑大約三公分的大小,重點是...摸起來...是有彈性的!
所以正確來說,應該稱它為「葡萄藤」比較貼切歐

這次媽媽的同事送了我們六株,我們就在KIKI以後要長眠的石頭前面栽下去了
種葡萄最重要的就是要幫它搭支架讓它又軟又有彈性的身體可以支撐
在野外一切從簡,我們就用竹子來搭建了
老爸跟東東下午兩點就開始在竹林裡披荊斬棘,超辛苦的呢

上圖:要把竹竿運下去最下層的東東,好帥ㄋㄟ...!!

不過這應該還是最輕鬆的工作了,接下來要讓竹竿固定在地裡才是艱辛工作的開始
總共要挖六個洞,老爸又是鏟到快歪喲
東東跟媽媽也幫忙下去挖,不過因為沒抓到要領也是困難重重

上圖:挖好洞將竹竿插進去後,還需要用鐵鎚用力往下槌喲!

上圖:再來就是要把直的、橫的,用廢電線固定起來
唯一看熱鬧的,就是在上一層的孕婦還有這條狗

而這些葡萄最特別的,就在於他們不是獨立生長的
他們必須用電線綁一綁連起來
以後要修剪的部份,就是上頭「枝」的部份,讓它可以結更多的果子
這就讓我想到了聖經上說的:
約15:2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很有趣吧!真正看到了葡萄樹才感受到這節經文的真諦
工作工作著,不知不覺天色也晚了
還好有做完,這種日落而息的生活真的讓人感到粉充實ㄋㄟ!
希望今天的葡萄樹介紹大家喜歡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