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沒想到會重新寫網誌竟是因為在家安胎太無聊了...
在展望會兩年以來實在是忙得不可開交,很難有時間經營網誌
無名金卡到期後我就懶得續約,趁宅在家裡的這段時間,來寫一些想跟大家分享的事情好了
首先,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家的菜園
老爹老媽目前假日的重心都在苗栗的農園
大約五年前買入,直到前年底整個園區才完成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老爸最有成就感的菜園

老爸為了這個菜園真的是開墾到腰快斷了
無奈開始闢地時我已經懷孕了,每次都只能在旁邊看,沒辦法一起幫忙
還好有油漆羅叔叔不時假排毒知之藉口來幫爸爸開墾
人家光是ㄍㄟ西都比老爸專業,十字橇、豬八戒耙都是pro級的
有他的幫忙,整個菜園真的是看起來井然有序
這些菜大約是去年11月底播種的
今年1月就可以收成啦!
這塊小地上種植有高麗菜、大白菜、長年菜、芥蘭、青江菜、通蒿、紅白蘿蔔、芹菜等等
很多對吧!?重點都是「有機」的歐!
這塊地說真的很不錯,蟲害不是很嚴重,之前種在比較下層的地上,真的連蟲都不夠吃啊,更別說是人了
來看看令人垂涎欲滴的高麗菜收成的樣子吧!


看吧!是不是很漂亮呢?!
重點是料理起來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我真的沒有吃過那麼甜的高麗菜
令人齒頰留香不說,這其中更是充滿了爸爸媽媽辛苦的汗水呀~

1月初開始得在家臥床安胎後
其實我好期待每週末他們倆從苗栗回來的時候
因為把拔都會採收很多菜回來給我吃
上週配早餐的蘿蔓有機店怎麼買都買不到
竟然老爸就送來了!真是太感動!

還有很多菜過陣子就要收成了,期待ing~~

1/21更新:
今天又上傳了一些照片
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們家有的農作物

上圖:青木瓜,為什麼說是「青」呢?因為我們家的木瓜永遠不會熟(高度氣候緣故)...所以都是綠色的,這是我們家產量最高的水果,一年四季都有,而且生產的非常茂盛!大概只有這個可以分享給大家了,這可是豐胸、發奶聖品歐!不過先說好,要的話要來我家拿,我現在可是無法出門喲~

上圖:聖女小蕃茄,這是夏季盛產的水果,非常非常甜,只是以我爹的大胃王,基本上量給他塞牙縫都不夠...@@

上圖:有看到掛在竹竿上的茄子嗎?這一塊是老爸的第二塊實驗菜園,還算成功!老爸大得激勵才又闢了現在這一塊...

上圖:掛在樹上的是紅肉李,只有在每年端午前後結果,我不太愛吃,因為粉酸...不過小朋友可以體驗採果樂都超開心的~(另外還有桃子樹...歐!那粉紅蜜桃的滋味真令人難忘!)

上圖:這是大蒜啦!我到那天才知道原來蒜頭是大蒜(長長綠綠的)成熟後沒採收會產出的結果...真是城市鄉巴佬~

最後這是韭菜(還是蔥?吼...兩個兄弟長粉像)

很好玩吼...!這比臉書的開心農場好玩一百倍
也不用去偷人家菜
苗栗客家人都很敦親睦鄰,我們的鄰居都不時會送一堆自種的菜給我們
就是這樣交流來、交流去,人生真的多了好多樂趣喲!
下次要來跟大家分享葡萄樹的種植,基督徒們!聽過葡萄樹可有看過葡萄樹本尊啊?
請待下回分曉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