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在一片寒意中醒來
為什麼這麼說呢?
其實我整個晚上幾乎沒睡!
第一,我不知道睡袋是有的,傻傻的把可能只要幾百塊的睡袋帶上只有攝氏maybe只有3.4度的山上
第二,我和我的高中好友香蕉睡在房子的風口,我已經在睡袋裡塞了兩個暖暖包歐,還是整個晚上一邊是冰的、靠香蕉那一邊是熱的
天啊!真是只能用凍到發僵來形容!睡到一直抽筋就算了,還有志工朋友好意在清晨6點就來morning call...
我只能說,在那當下,天王老子來叫我我都不想動!真的是冷斃了!

不過俺是來工作的...還是要敬業點對唄!
再怎麼不願意,我還是破繭而出了~~Orz...

今天說真的很感謝上帝是個非常好的天氣
一大早的嘎色鬧在山色中特別險的清新亮麗
雖然空氣依然稀薄冷冽,不過大口呼吸還是讓自己的五臟六腑得到清潔一般,好舒服哪!

上圖:在明亮晨光中的當地人信仰中心 - 光輝教會
 
上圖:清新的嘎色鬧部落
這一天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到部落內的生態步道「淨山」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的泰雅勇士平安大哥就帶我們上山了
這一條生態步道真的很棒!泰山長老和部落的朋友把她整理的好井然有序
一路上除了可以認識北橫山區的各式各樣蕨類植物外,更有原住民朋友做的獵物陷阱,讓我們大開眼界
且聽我娓娓道來...

上圖:我們要上山了!看大家那充滿朝氣的樣子~~啊!青春真好!(我在說什麼啊?@@)

上圖:平安大哥為我們講說各式各樣的植物及蕨類
 
上圖:生態步道的入口有個讓我們一嚐當泰山快感的小玩物!超刺激的!
 
上圖:捕捉各式各樣獵物的陷阱,其實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抓山鼠的,我很納悶這種抓法抓到會好吃嗎?(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點下去就知道了)

上圖:步道的至高點,我們可以站在稜線上欣賞北橫美景

上圖:今天天氣很好,圖片裡的是桃園市歐!

上圖:辛苦大家啦!一路爬上來也挺不容易的~~(怎麼已經有人面有菜色了=.=)
其實這條步道是有點難度的,主要是因為坡度很陡,上山這樣就算了,下山我簡直是用一路滑下來的
前一天到農場去時,我們也走過類似的,全是下坡都搞的我整個鐵腿
今天的難度更高,坡度將近70度,基本上我們一路都是驚聲尖叫,刺激指數百分百
在桂竹林裡的這一段經驗,真是讓我們彷彿有「臥虎藏龍」俠士的fu啊!(好吧!我承認我想太多了...)
 
上左圖:看到那個坡度了吧!!還好長老友幫我們做把手,要不然真的要作多而滾了...冏...
上右圖:坡度陡到沒把手的地方都得謙卑的蹲下來走呢!

上圖:總算下山啦!勇士們來一張大合照~~

上圖:讓我們看看我們淨山的結果吧!
 
上圖:今天的天氣因為有太陽明顯轉暖,大夥兒都感覺到通體舒暢歐!
回到部落後,我們這兩天一夜的志工服務之旅也就到一段落了
接下來我們會帶志工到附近的綠光森林去走走
志工朋友們紛紛露出依依不捨的表情
這個部落真的很有她獨特的吸引力,用那最輕盈的姿態迎接著身心靈疲憊的旅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志工在心理灑下一片愛的種子
我們正期盼著它們翩然綻放!


更多的台灣世界展望會嘎色鬧部落志工服務之旅請見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reamysofia&book=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