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重返花蓮,有個很重要的行程就是要回越牆去看看大哥與愛麗姐
說起去年那半個月,他們夫妻倆真的非常的照顧我,不只讓我吃到肚子圓起來
大哥給我的人生教育也是讓我成長了很多
所以回到花蓮怎能不來一趟呢?
於是我從台北扛了麥卡倫12年,又在花蓮買了人人歐露的喜品家起司蛋糕
在這悶熱的午後,再次騎上我熟悉的台11丙線往海岸線去

一進門就看到熟悉的麥~~不過旁邊多了一隻好動到不行的狗
我心想那一定就是大哥從鳳林帶回來的阿里了

上圖:這就是阿里!!之前認識牠都從越牆的網站看來的~~小時後小小一隻還挺古錐的~哪知長大後變成顧人怨更顧動物怨的狗~因為實在太皮了,連動物都討厭牠,等等有證據讓大家看嚕!!

走到廚房看到愛麗姐熟悉的身影,我們指著對方的頭都說:「你的頭髮也剪啦!!」然後哈哈大笑了一番~~
不過說真的,剪了短髮又燙了捲捲頭的愛麗姐看起來更為嫵媚動人了呢!!

至於大哥呢?哈!!正在問人在哪的同時,就看到他就坐在露台上哈煙
哇賽!!大哥的長髮還真不見啦?
不過熟悉的問候還是沒有改變:「酒咧!?」
噗~~這下子可真的是還沒吃飯就要開始喝酒啦~~
辛苦了愛麗姐幫我們把杯子和冰角準備好,也先來了一盤小黃瓜下酒菜
一個糜爛的晚上就此吹響號角~~

原本我是沒有要喝的...但是實在心裡很高興
替大哥跟老公甄完後我也給自己倒了一小杯,整個晚上我好像也就只喝了那麼一杯吧,哈哈!!
畢竟我這種三角貓酒量的,還是不要太逞強比較好是吧!?

說起來奇怪,一般來說到了傍晚坐在露台上都會挺涼的
這會兒卻連一滴風都沒有,還好有冰涼的麥卡倫消暑
跟大哥聊著近況,講起我的工作,也講起我們熟悉的九號遭到拆除的事情
想起去年我們在那裡度過多少個糜爛又快樂的夜晚,不過過了將近一年,如今人事已非,不禁有點惆悵...
而在越牆有個特點,聊一聊大家總會有默契地停下來,看著太平洋,整個放空或想著自己的心事
不會有人覺得你奇怪,這就是為什麼越牆會黏人的原因...

從露台放眼望越牆,似乎沒有什麼改變,除了涼亭看起來好像大了一號外(回來對照去年的照片發現是真的,整個有發福...)
 
上圖:哪一張是去年,哪一張是今年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呵呵~~
還有一堆新來的小動物,剛剛有提到阿里,還有讓老公興奮不已的大豬和小豬
這兩隻是住在隔壁的豬媽媽生的,就是去年有時會吵到我超抓狂的豬生的...
小小一隻看起來真的好可愛,而且還頗有靈性歐,大哥一叫也會應,還任你摸豬鬃呢!!真是很有趣的體驗~~

上圖:頭上有一搓白毛的是大豬,另外一隻是小豬~~粉口愛唄~!!
    
上三圖:客倌兒請看看~~又是啃豬頭、又是咬豬腳的,阿里就這樣一直逗豬,搞的大小豬一直在園區裡面橫衝直撞,到最後沒辦法只好把牠綁起來,這才讓兩隻小豬恢復平安快樂的時光...
 
上圖:另外再隆重介紹一下王小貓,有天就這麼跑到車庫的車子引擎中,好奇特的相遇,也就讓牠就此住下嚕~~另外右邊的是小兔(在越牆取名字還挺簡單的),牠為什麼會從籠子裡跑出來呢?罪魁禍首是小豬啦!!牠看兔子的飼料好像很好吃,就很聰明的把籠子打開鑽進去偷吃,兔子被擠的沒位置就跑出來啦!!哈哈~~果然是豬啊!!

開飯的時間到了,愛麗姐準備了滿滿的一桌,順便叫了已經在越牆住了整個禮拜的兩個港仔大學生一起來吃
兩個小夥子據說前幾天已經玩到累趴了,今天整天都在園區發呆沒出去過
和他們聊天覺得挺有意思的,因為他們的中文都不太好,不過我們也不太在意,管他的,就亂聊,聽不懂就用猜的~~
Who cares?高興就好!!

享用愛麗姐的餐點真的是福氣,她都推說隨便煮煮,可是我知道她其實很用心的,要不然怎會那麼地好吃?
大哥也說他們很久沒開火了,兩個人的餐點真的很難煮...
(講到這裡我又惆悵了起來...以前我們可都是掛在九號搭伙啊~~)
隨著天色慢慢暗下來,我們期待已久的微風也開始起舞
啊...我只能說真是人間享受,不知怎麼形容這種輕鬆到不行的感覺
對照起在台北亂忙一通的生活,整個身心靈都出狀況,讓我又再次興起想轉調東區的念頭
大哥聽了也覺得我應該要有點調整,畢竟人生只有一次,到底要怎麼過我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
可是...可是...可是...我總是有太多可是...何時我才能勇敢的再踏出這條船呢?
唉!再喝口酒唄~~

海洋上漁火一點點的亮了起來,愛麗姐端出喜品家的澳洲原味起司蛋糕(中條:新台票410元,貴但極為好吃,推!!)來作為這一餐美好的結束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也有點擔心太晚回去會被警察抓(酒駕啦...錯誤示範,小孩子不要學)
要離開時,心裡沒有太多的不捨,就一如我去年離開時一樣
因為知道一定會再回來吧!!下次又可以帶著好酒跟美食來越牆~~
原來,曾幾何時,我也早就加入:「糜爛無罪,頹廢有理」的一員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