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少上網,原因是也沒去上班兩天
gee...我還沒病到要請兩天假的狀況過
我生了什麼病捏?
話說上週聖帕來襲當天,我的右大腿浮出總共三塊,一點一點的疹子
不會癢,而是會痛!
其實前一天就開始痛了,只是我想說應該是有點累應該睡一覺就會好
哪知隔一天它卻選在一家診所都沒有開的颱風天發了出來
老媽看了還斷下判語說:那一定是濕疹!

濕疹!?不是會癢嗎?我是會痛說...
隔一天實在覺得不對勁,越來越腫
而且實在有點擔心會傳染,決定先去給自費的醫生看(健保毒害...禮拜天健保診所幾乎都沒開
醫生一看,就說:「啊...這就是俗稱的皮蛇...」
「瞎米?」老實說,一聽到這個名詞我還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當醫生詳細跟我解釋這學名為「帶狀皰疹」的病時,我才慢慢瞭解
原來這皰疹也就是小時候長水痘留下來的「遺毒」,藏在身體某部位的神經裡,免疫力差時就會再發出來,
癥狀就是在特定部位冒水泡出來,痛在神經所以特別痛...
有些人發在腰部、有些人發在屁屁、也有些人發在眼睛,我則是挺好運發在大腿(腿肉多神經比較沒那麼敏感啊,想想看發在眼睛or...股溝?多麼痛苦!
坊間民俗療法的「抓蛇」,就是治療這種皰疹的囉!
不過長了這種皰疹千萬不要亂給國術館抹草藥,給皮膚專科醫生開立藥品、藥水才是康復之道歐!
至於傳說長了一圈就會死蹺翹這種說法,我也是這次長了才知道根本就是怪力亂神的說法~


真實的是,這種皰疹真的具有傳染性歐,水泡一旦破掉,會非常容易透過接觸傳染給沒得過水痘的人
很剛好滴,咱家老爺就偏偏沒得過水痘!Orz
而他這年紀得水痘雖然不會死人,但據說會非常的痛苦
這下可好...為期兩星期的隔離生活是跑不掉的了...嗚嗚嗚...


第一天拿藥回家擦時,應該是藥太刺激了,擦了反而奇癢無比
禮拜一請了假在家休息(我不是打混歐!是醫生說我要多休息...)去頗具名望的陳育瑩醫師診所再看一次
陳醫師我之前只知道她很有名,沒想到人也很漂亮大方歐(眼影顏色超正
她非常耐心地回答我所有的問題,並且幫我包紮傷口,讓我的水泡不會因為衣服摩擦而破掉
回家乖乖吃藥、換藥,白天醒著時就有比較不痛
不過這兩天水泡全都冒出來了,而且有越來越大泡的趨勢
晚上我都睡的非常不好,不管什麼舒服姿勢都會去壓迫傷口,痛就算了,我還因為怕水泡破掉超緊張...
翻來又覆去,昨天就因為實在太累又很不舒服又沒去上班
不過老闆也覺得我多休息比較好...哈哈...

其實我知道吃藥能壓的很有限,只能壓痛楚,不能壓縮病程
畢竟這皰疹就是要時至少兩個禮拜,想跑也跑不掉
那...既然長出來了,就要學習去愛它(噗,這是今天上帝給我的啟示,看它會不會因為我的愛病程短一點

親愛的水泡,乖,早點結束你的生命吼~~


 

備註1:其實我有拍照片啦,不過現在看來真的粉噁心,還是不要影響大家上班情緒好了...
被註2:
推薦晶漾診所歐,醫生很好,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陳育瑩醫生的診現在都是早上歐)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三段198號2樓A室
電話:8912-7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