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底就開始寫了,寫到今天才寫完
前天因公事到了中壢去一趟,既然去了,就順便一定要探望我那還在跟論文打拼的學友阿輯…
嗯…老實說,自從畢業後,就再也沒有坐火車回去中壢過了
屈指一算,畢業快三年了說!人事物不曉得有沒有變遷呢?

這是火車行駛快進入鶯歌的一景,眼前乾涸的河床之前可都是水,也十分清澈,
河床因為很寬,放眼望過去很壯觀
以前坐火車我最喜歡這一段,經過時常常可以看到有釣客站在水中悠閒地甩竿,還會有人玩風帆呢
白鷺鷥整群飛舞,在夕陽時刻經過,可真是人間一大美景…
沒想到,現在竟只剩光禿的石頭與枯乾的野草,天氣又很差,看得真是令人有些惆悵哪…

到了中壢後,一出車站就發現…「嗯,中壢到了!」
為什麼我這樣講呢?因為………好!冷!啊)))))我明明記得台北沒有那麼冷啊!
沒錯,這就是中壢。
我在中壢整整生活五年,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冬天的中壢似乎比其他地方冷很多
其實可能也沒那麼誇張,但是中壢的寒風細雨確實真是讓人不敢領教
這次重回舊地洽公,沒想到還是給我遇到了…

當阿輯載我往中原的路上時,那雨說大也不大,細細的,可是呢,它就是下的讓我們的臉就像剛退冰的飲料一樣,都是水珠…再給風一吹,一整個都覺得快結冰啦!
還好阿輯帶我去吃了一家新開的韓國烤肉,呼呼~吃的暖烘烘的才比較好呢!

說到吃的,我真的不得不歌功頌德一下中壢的美食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念念不忘中原美食街,那邊各式各樣的小吃、主食總是琳瑯滿目地讓我目不暇給
而且重點是都很好吃呢!台北真的沒有一個商圈的食物好吃且有特色到令人引人入勝
回來台北生活後,常常一想到柏德公園的泡菜鍋、翠屋的各式主食、香港特色餐廳、奶爸的奶茶雞腿堡………
歐………一想到就流口水………

吃飽喝足後,我央求阿輯帶我回學校去看看

上圖:中原著名的麥當勞門,現在竟有七彩燈光投射,讓人一看就知道中原到了。
夜間飄著細雨的中原大學校園,一樣有著迷人的夜景
或許是已經放寒假的原因,校園裡人煙稀少,路燈溫暖地照耀濕透的路面,反射出的光線格外柔和,不禁令人沈醉
過往我都會刻意把腳步放慢,享受那稍微帶著一點寂寞的幸福

學校有很多地方都變了,主要是多了很多新穎的建築,包括教學大樓、全人教育村、新宿舍等
最令我訝異的,是我們大一住的信望宿舍,現在已經是空城了,除了主建築以外,其餘空間都已經被設計學院改造成獨特的造景!
我想這些都是好的,為的是要給學生更好的住宿、學習環境嚕!

逛了一圈,心裡其實感觸也挺深的
在中原的這五年,很長…發生太多事情了,我也因此真的成熟很多
現在想起來就像一場夢一樣,樣樣寫實,現在想來除了感恩、還有微笑

阿輯說,加上研究所,今年他25歲,人生有1/3都在中原度過…哇!這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哈哈!感謝輯仔在寒冷交加的夜裡還陪我到處趴趴走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