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晨看到中國時報的頭版報導雲林縣一寵物店的負責人與其女友燒碳自殺
該負責人因大量繁殖寵物,自殺八天後豢養寵物的透天厝才發現還有數百隻的寵物在內
八天無人予以餵食,導致已有很多的貓貓狗狗活活餓死…
剩下的寵物將來前景也是堪慮…那麼多,怎麼辦!?

頭版放置的是一張眼神看來楚楚可憐的黃金獵犬
我看了心裡真的好難過歐!這些寵物如果沒有人領養,我想面臨安樂死也是必然的命運
或許是因為家裡有養狗的關係吧!自從我們家KiKi成為我們家一份子之後,我對寵物的感情也跟著變成非常澎湃
沒有養狗的人可能真的很難體會,所謂「狗兒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的真諦
KiKi來我們家之後,最明顯的改變就是爸媽臉上的笑容變多了,全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很奇怪,只因為多一隻狗,多好多話題與笑聲
雖然KiKi常常做笨事,也常搗蛋(比如說把餐桌上的魚整條吃掉啦【注意!牠還知道把刺吐出來歐!】、把貴鬆鬆的甘貝糖吃掉一大把啦【這個更猛,牠是自己用嘴巴撕掉包裝紙吃裡面的糖,包裝紙都完好如初歐~】………),惹地大家也是一肚子火…但是每每一看到KiKi翻肚並露出無辜的眼神時,不騙大家,家人都是打在手裡,笑在心裡…因為實在太好笑啦!看牠那個眼神跟姿勢…

說到KiKi,前一陣子還因為假懷孕發生很多趣事,因為以為自己懷孕生產,就以為自己是媽媽而把牠的玩具球當孩子照顧,甚至還煞有其事的漲奶起來!連每天最大樂事「散步」都興趣缺缺,睡覺、吃飯、出門都硬要咬著牠的孩子(玩具球),真是敗給牠了~哈哈!

講了那麼多,更是為這些寵物的前途擔憂,剛剛跟老公講
老公說:「那領養一隻米格魯給妳弟養好了…」(我弟超喜歡米格魯)
但是我說:「那要看我爹同不同意,因為我估計我弟只會負責玩狗,養狗的責任還是會落到我爹娘的身上…況且,我想KiKi應該會醋勁大發吧!兩隻狗一定搞的全家天翻地覆!
…………
所以囉,覺得自己也是無能為力,我是很想養,我也相信我會負責任陪狗兒走到狗生最後一刻
但是我家因為是磁磚地板對狗狗腳不好而實在不適合養,更何況老公對養寵物沒有興趣
唉…希望有更多善心人士伸出援手救救這些貓貓狗狗
牠們真的是無辜的呀!

笨狗!妳真的太幸福了!要惜福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