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進入第四天
早晨在晶華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整裝出發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行走傳說中的中橫公路
我們倆都是第一次這樣橫貫台灣
感覺很新鮮!也非常期待一路上的風景

這一天的天氣感謝上帝也非常好,不像前一天烈日當頭,雲朵一直飄在蔚藍的天空中,很是美麗
不過大家今天可以開始期待看我們表演變裝秀歐!哈哈!
因為海拔變化的實在太劇烈,太魯閣頂多只有海拔1000公尺,今天我們要上到海拔3200公尺
氣溫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地掉的超快!冷到我們批批錯咧~~


我們的第一站在號稱全台灣最美麗的西寶國小作停留

上圖:係利~~鼻要懷疑,這個不是穀倉,而是小學!這裡不是日本,而是台灣西寶國小!

這邊的小朋友就在這如夢似幻的建築裡上課
我們去的時候因為是平常時間,小朋友都在上課,所以就沒有走進去叨擾,只在外圍拍照
孩子們嘻笑的聲音就在我們拍照時不絕於耳,真的覺得他們好幸福歐!

上圖:校園一角,感覺十分愜意…

離開西寶國小後,我們正式開始了長達將近4個小時的車程
一路上的我,原本很怕暈車,但其實中橫公路卻是意外的很好開,沒有什麼一直彎來彎去的道路
我跟東一路上聽著90年代的老歌,一路欣賞令人激賞的中橫美景

上圖:這是從車裡拍出去的公路,感覺很像多年去過的加拿大,可見台灣一點也不輸國外喲!

從太魯閣往清境的台十四甲上,除了合歡山、石門山以外沒有什麼特別的觀光景點(不過其實對我來說處處都是點,到處都有可以仔細品嚐之處的啦)
唯一比較著名的就是現在看到的碧綠神木

上圖: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哪一顆是神木唄!?

這顆神木已經有三千多歲了喲,樹種係屬「巒大杉」
它真的很有神木的樣子,近觀十分雄偉,但是神木底下好臭歐!應該是有觀光客很沒公德心在神木底下便溺…
讓我們無法仔細地觀察就匆匆離開了說,很可惜!


上圖:跟神木合照,此時海拔還不高,只穿了一件T恤…

再繼續往上開,眼尖的東已經發現林相開始改變了
植物的葉子都越變越尖,闊葉林慢慢消失…
氣溫,是的,也開始下降了…
這我們有預料到,我們沒預料到的是這個…

請看東手上的那一包美味Doritos,上山前我們去大賣場採購了一堆零食,就為了怕在山上有任何意外斷糧還有東西可以吃
在中橫的路上,隨著海拔升高,我們開始陸續聽到有東西爆裂的聲音!
剛開始真是嚇一大跳,以為是爆胎之類的,還有點擔心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的地方實在不知道怎麼辦說
但是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帶著禱告的心繼續開,直到我們中途停車解放…(講到解放,我們倆個很奇怪,在山上時超頻尿的,也沒喝多少水,一直拼命想噓噓,完全不知道為何,有沒有知道的朋友可以幫忙解惑啊?!)
老公到後座一看,笑嘻嘻地拿出已經爆開的零食說:「哈!是這個啦!」
我一看!哇!我們帶的零食除了這包Doritos還處於快爆掉的狀態外,其他都已經天女散花啦!!
原來如此,鬆了一口氣…那…就順便吃一吃好了,哈哈!

繼續往上開,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我們就在大禹嶺,也就是台十四甲線與台十四線(往梨山)交會處用了中餐
中餐我們吃得很簡單,老公吃陽春麵、我吃香菇雞湯,再加上一盤高麗菜
老實講不是很好吃,而且有點小貴,不過在山上有得吃真的就要偷笑了啦!
在大禹嶺的時候,從餐廳就可以瞭望中橫公路的最高點:武嶺
武嶺海拔3275公尺,我對這種高度實在一點概念都沒有
當時的我因為氣溫開始下降,只穿了兩件薄外套,想說應該不太可能更冷了,又不是冬天…

哪知上帝開了我們一點小玩笑
在大禹嶺的時候,看天空其實都還算晴朗
繼續勇敢地往上開,忽然!真的是忽然!風雲變色了…

大片的雲霧開始從低海拔處快速飄來
原本晴朗的天空就變成這副黑壓壓的樣子
因為我一直把手伸出車窗外拍照的原因(-->姊姊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所以知道外面的溫度隨著天氣轉陰開始變得超級冷的
老爸的車子也開始出狀況,打一檔加油門踩到底歐,時速仍然只有…嗯…20!!!!!
是怎樣啊!都是看起來像上圖這樣平緩的坡度耶,踩到底竟然也只有20
我們回來問吾友柏陞為何會這樣,他對於我們這個疑問有了一個還蠻冷的答案
「因為你們家的車沒爬過山,會喘啦!」
嗯!?這是什麼回答!?不過好像…還蠻有道理的吼~~呵呵!

好不容易老爺車開到武嶺了
原本因為太冷不打算下車,但是我們那無力的膀胱還是讓我們看到廁所就舉白旗了
當時老公有點高山症的症狀頭已經痛起來了,身為老婆的我就這樣勇敢地下車衝向後車廂把我們的大衣、圍巾全都橋出來
一下車…………………………………
哇!!!!!!!!!!好冷!好冷!!!真的好冷!!!!!!!
連忙趕快把大衣穿上後,我們又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廁所
沒想到,廁所上竟然貼了一個告示牌
「廁所結冰,請至別處使用。」
嗚嗚嗚~~怎麼可能雪季已經過了還結冰!
不要這樣啦!~~~人家膀胱已經快要爆掉了,哪有辦法忍到下一個廁所!
所以…噓,鼻要跟別人說…
我們只好到廁所的背面就地解決…………


解放了之後,都已經來到武嶺啦,就一定要跟這個招牌照一下
要不然我們冷個半死就失去意義了呢!

上圖:這就是中橫公路的最高點囉,看到了吧!我們包的超多的!而照片中的我雖然在笑,但是其實牙齒在打顫…噗~

不過感謝主我事先知道山上會冷所以準備了很多衣服
我看到好多遊客可是還穿著山下的單薄衣服呢!我想他們一定很痛苦唄!冷到一個不行!
照完相趕快上車想閃人,沒想到老爸的車可能因為太冷還一度發不動!!!
還好後來還是發動了,要不然我想我可能會凍僵……

武嶺之後就是下坡了,我的耳朵開始不停地堵住,很難過
只好一直吃口香糖這種有嚼勁的東西跟吞口水讓它不時通一下
不過還好開不久就看到我們今明兩晚要住宿的清境農場了
我們到清境時才下午一點多呢,check in之後睡了一下就正式進入我們的清境二日遊哩

中橫的遊記我就寫到這邊
對我來說,中橫真的是很令人感到amazing的一條公路,路上的風景有很多的變化,讓我們一直有很多的驚喜
以前我對這種山路有很大的恐懼,以前跟爸媽員工旅遊有去過像這樣的高山
但是都暈車暈到命都快沒了的感覺…
這次跟老公來,真的很不一樣,老公的開車技術真的是好到沒有話說
 一路都十分平穩,也會體諒我會暈車把路截彎取直來開
很感謝老公帶給我這麼愉快的中橫旅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