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已經進入第三天了
大家可以回去看看我在第二天晚上寫網誌時,還請大家為我們代禱隔一天的天氣
大雨不停下讓我們一度考慮可能要改變行程不走山路了
氣象局的報告也顯示這幾天都有大雨特報,苗栗地區甚至淹起了水!
但是,在禱告過後,還是帶著忐忑的心入眠,希望有奇蹟出現

隔天清早六點我就醒了,起床看了一下外面發現沒下雨,陰陰的
連忙搖醒老公說:「雨停了耶!我們趁早上天氣好可以先出去走步道!」
起來後一起靈修,讀到詩篇136篇以下經文:
詩136:5  稱謝那用智慧造天的,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136:6  稱謝那鋪地在水以上的,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136:7  稱謝那造成大光的,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136:8  他造日頭管白晝,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136:9  他造月亮星宿管黑夜,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讀的時候非常感動,我寫下以下心得:
感謝神在豪雨特報的此時,用這段經文安慰我的心。
我們現在人在太魯閣,昨天已經下了一場大暴雨,立霧溪的河床充滿了暴水
我們很擔心這幾天的蜜月是否受影響,也會有些恐懼之心,但是神用這段經文安慰我
祂再度提醒我,祂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天氣也是祂所掌管的
然而,祂的慈愛永遠長存,相信今天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的!哈利路亞!
走出房門,從走廊落地窗看出去,竟然看到雲霧全都散開,上帝甚至送給我們清晨的彩虹!
真是好感動,讚美主!

上圖:仔細看,有彩虹喲!^^

不過我說我真的是信心不夠,即使已經看到雲霧都散開,還是心中有點不安
擔心可能不多時就要下雨,要不然下午也一定會下
吃完充滿陽光的早餐後,我們趨車前往位於太魯閣口的神秘谷步道(砂卡當步道)
途經太魯閣遊客中心,我們下車上個廁所順便問個路
就在我站在遊客中心裡等老公時,我看到牆壁上的跑馬燈打著:
「氣象局特報!大雨特報解除!」
我心裡還在想,「拜託!怎麼都不更新的,明明氣象局就說會下大雨…」
轉頭還想揶揄一下工作人員,問到:「氣象局說會下大雨耶!怎麼上面說大雨特報解除?」
沒想到工作人員卻跟我說:「對啊!氣象局確實已經解除大雨特報了!」
大驚!!天啊!!!這是真的嗎!?神蹟發生了!!
不騙大家,我當下真的楞在跑馬燈前面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
真是感謝上帝!各位,這除了全能的上帝誰還能夠在這一夜之間做出這麼戲劇性的轉折哪!?
看我背後的天空,真的藍的很漂亮吧!

現在要正式進入此行我們非常期待的神秘谷步道囉
這個步道全長來回大約要走4小時才走的完
步道規劃的十分完善,不但非常平坦而且幾乎都有樹蔭或者是石頭可以遮蔽太陽

上圖:神秘谷步道,又名砂卡石當步道的入口
這個步道有名的原因是因為步道旁的溪水幾乎終年清澈
很少會有混濁的時候
還記得之前文章中有讓大家看到立霧溪的河水有多麼急促混濁嗎?
來看看這邊的溪水吧


很清澈吧!我們沒走多久就覺得不下去親近一下溪水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其實大家看這條溪(抱歉我不知道名字),這邊是綠色的
再走進去一些因為兩側都變為大理石的緣故,溪水是乳藍色的喲
我們打算夏天要再來一次,來溯溪!

上圖:天然岩壁鑿出來的步道,另一邊就是溪谷,走起來輕鬆又自在!
這次來其實因為東不是很舒服,另一方面我弟的吉他在車上曬太陽
很怕曬壞回去無法交代,所以我們沒有走很遠
下溪谷拍完照之後就回程了
沒有看到傳說中的乳藍色溪谷,但是仍然對神秘谷的自然環境感到印象非常深刻
真的很棒!非常推薦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喲!

上圖:神秘谷溪谷到處充斥著很大塊的石頭,老公一時興起幫我拍下這張很原野味的照片,哈哈!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我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神秘谷橋的獅子很有意思歐

上圖:先看一下漂亮的神祕谷橋
仔細看,每一隻造型還都不一樣咧,有捲毛還有燙離子燙的說,超好笑的!

上圖:看到的吧!下次去我要幫每一隻獅子拍寫真集,它們的表情也都不一樣ㄋㄟ!!

下一個景點就是著名的九曲洞步道囉
其實以前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曾經有去過,但是我實在沒有什麼印象
所以這次央求老公無論如何一定要帶我去走一走
我們到步道入口的時候,已經將近中午了
可能是其他遊客都去吃飯了,所以人非常少,不用跟一堆觀光客擠可是意外的收穫呢!

整條九曲洞步道走起來大約需要來回40分鐘
現在規劃的很好,把車道跟步道分開,所以遊客步行的時候就不用擔心車子呼嘯而過了
我走完的心得是,太魯閣真的不愧是太魯閣
真的太令人感到震撼了,鬼斧神工不是說假的,親自來一趟體驗真的好值得
上帝很恩待我們,雖然立霧溪還是黃沙滾滾
但是神給我們很美好的陽光,我們拍了很多很精采的照片
尤其是這張,真是我的得意作啊!!!哈哈!!!!

九曲洞步道,顧名思義其實就是在洞裡行走
走到一半,忽然好像天開了似的洞裡乍現光明
這感覺真的好特別,就請東站在陽光灑下處照了這張照片,我個人是很喜歡滴!!!

不過我們倆都深深感覺到
這樣的美景不是相機可以捕捉的
太壯碩了!!只能用心靈與眼睛永遠記在腦袋中呢!

最後我們蜜月的第三天走的就是白楊步道了
這條步道是我走的最為心驚膽跳的
之前有聽老公說楊牧師有帶同工來走過
說還蠻好玩的,因為有很多山洞,一定要帶手電筒,而且走到步道的底部還有水簾洞喲
哇!光是用聽的就好棒ㄡ!
中午我們回飯店稍事休息回復體力之後,我們就來挑戰這個傳說中的步道了
不過,走到入口,我一看到這個畫面我就傻眼了!!!!

天啊!!!這個山洞會不會未免也太長了一點!!!!
我幾乎看不到底耶!!而且,好黑歐!!!我看一看真的有點怕怕的呢!但是還是硬著頭皮給它走進去
一走進去就有一股極涼的風從洞裡吹來,滴滴答答的水滴聲綿延不絕………………
只有我們兩個走在裡面,除了水滴聲以外,真的是安靜到令我蠻害怕的!!
我們還在其中一個山洞聽到蝙蝠在''嘰嘰嘰''叫咧~~~!!!!
真的是太刺激!但也太恐怖咧…………………
雖然其實沒有山洞的地方,風景實在很漂亮

上圖:從步道往遠處拍攝,很詩意…
但是說真的,因為我很擔心我們會來不及在天黑之前走出來,而且一路上除了一大批港仔以外,真的是人煙稀少
我是巴不得趕快到終點回頭…Orz…

上圖:白楊步道除了山洞以外,其他的步道幾乎都是呈現這種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斷崖的道路,走起來很是心驚…
就在我心裡想:「到底還有幾個山洞?????」的同時,終點白楊瀑布到了!!!
歐~~感謝主~~~~

看到我臉上的笑容帶著一絲僵硬嗎?
請看看我後面那綿延不絕的紅色警戒線
是的,我們走到這裡,後面可以近觀白楊瀑布的路已經被去年的風災損毀了
所以,傳說中的水濂洞我就無緣觀看了…
而站在照片中連接下面是立霧溪谷(應該是…)的橋中間,橋下面那震耳不絕轟隆轟隆的水聲,(據老公說之前是一個很大的瀑布,現在也因為風災看不到了…)更是讓我實在是站的有點腳軟…
拍照拍一拍就等不及往回走了!
現在想一想,我真是俗辣!!………噗~

回程的路上,太陽公公已經快要下班了,黃昏的山脈看起來真的好溫柔
減輕了不少我那緊繃不已的情緒

老公還是不改他喜歡拍搞怪照片的本色,看看這一張,看起來真的很驚險唄!

當我看到CCD呈現出來的影像時
我真的是笑到不行,真的是太逼真了!!!
其實東東只是把手搭在在一顆大石頭的背面而已耶!哈哈!

最後走出白楊步道入口的那個又臭又長的山洞時
又發生一件很感謝主的事情
當我們就站在入口時,忽然聽到石頭從山上滾落,打到路旁護欄,發出很大的聲響
老公一驚,說:「落石!!!!!」(請看看之前白楊步道第一張照片,風管處有提醒…沒想到被我們碰到!)
我急忙叫老公往有遮蔽物的安全處衝,只見山壁上有零星的碎石陸續滾下……
說真的!以那麼高的山壁、自由落體的速度,不管被多小的石頭打到都一定會受傷呢!
過了一會,看好像掉的差不多
老公喊了一、二、三,我們倆個就以衝百米的速度衝過那個落石坡!!!
感謝主,還好沒事呢!

蜜月的第三天,後來我們就在天祥晶華高級的Buffet晚餐中度過
最後補上我們的合照結束這一天的遊記~~

後記:
其實蜜月第三天的我們,身體都不是很舒服
東是結婚前的胃炎一直都沒好,我是到了中午就開始劇烈的頭痛…
早上走完神秘谷步道後,因為剛好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處,東就提議要去花蓮市看醫生
不熟悉花蓮市的我們,還打電話問瘟說有沒有推薦的診所
沒想到車離開公園入口沒多久,我們就在台九線上看到一家「田約瑟診所」

我們心想,到花蓮市還要好久,我們就就近在這一家診所看好了
車一轉進去,看到這一棟建築!大大傻眼~~~

歐!不要騙偶!!這明明就是別墅!怎麼可能是診所!!??
但是,這是真滴,這間看起來氣派到不行的別墅,就是田約瑟診所(診所是右邊的那一棟平房,左邊應該是醫生的住處…)
這家診所我們從醫生的名字猜應該是基督徒的診所
沒想到真的被我們猜對了,診所裡到處掛著聖經的話語
醫生講話超級溫柔,溫柔到連坐在旁邊的我都聽不到…
我們都猜醫生大概閒來無時還要兼差某一間教會的傳道人吧!哈哈!
更誇張的是,當我還在納悶為何老公前面的病人拿了藥沒付錢就走人
原來,因為這家診所位處邊陲(秀林鄉),所以看病是政府補助,不用錢滴!
所以老公就看了一次免費的醫生囉~~真是很有趣!

這一天的花蓮真的是天氣好到不行,站在太陽底下不多時就會覺得發燙
我可能是有點被曬到了才頭痛,還好我倆回飯店把藥吞下去、狠狠睡了2.3個小時的午覺就好了
才有精神去走白楊步道,要不然因為身體不適而不能玩耍就真的太可惜了呢!

最後要感謝我的國高中同學盈昀
她看到我在第一天的網誌後,知道花蓮天氣不佳,還傳了簡訊邀請我們到台東去玩
不過還好天氣有放晴我們不至於要更改行程
不過還是要感謝盈昀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