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把上個月的工作報告書交出去了

交出去前,我禱告上帝,但願這樣的報告書是能夠解決問題,不要有任何人因此受到傷害才好...



我的工作是法務,全公司的合約、法律事件都是我跟我老闆在處理

雖然這個工作外人看起來似乎很專業、很拉風...可以動不動就拿法條出來嚇人...

但是我常常一言以蔽之我的工作就是:「幫別人擦屁股與預防幫別人擦屁股」

如此而已...有時碰到鳥事,還真的是無奈到極點...



其實我工作報告書裡並沒有提到這個業務的名字

但是,其實明眼人都知道,那個部門半年以來出問題出最多的就是她

其實,她剛來時,就接了一個超級麻煩的case

我以為以她的年紀,應該很有經驗,但是殊不知她對她部門的業務其實一點都不懂

但是,她很好強、也很求好心切,所以,我們之間就常常有溝不通的狀況

我自認是很討厭衝突也不喜歡以我的專業去壓人的人

不過她卻仍讓我多次氣到快爆肝



去年因為彼此之間時有無法溝通之狀況,聖誕節時,神還感動我寫了封卡片跟她道歉呢!

其實,後來,我就知道說其實她很可憐

她自從收到我卡片後,時常會找我抱怨,一抱怨常常就是一個小時過去了

而且中間我都沒有什麼插嘴的機會,就這樣聽真的也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因為業務一直不能上手,所以一直出問題,她也緊張長達半年晚上都失眠

我常常跟她分享,她可以把她的重擔交托給上帝

無奈她的好強個性可能無法讓她倚靠任何人吧!更別說是上帝了...



但是,問題一直層出不窮,甚至她為了要學在部門裡得不到支援的事情

跑去跟別的廠商合作,從廠商身上學,老實說,這我也管不著

但是無奈她做的事情卻是在法律邊緣遊走

這讓我實在無法接受,即使她的長官沒有說什麼,但是不誠實的事情我真的是一點都不鼓勵



為了避免再出出乎意料之外的鳥事,我只好把我看到客觀的問題呈報老闆了

部門裡的互不幫忙、個人自掃門前雪、紛爭都是會造成大問題的小問題

我是職場菜鳥,或許這在職場上可能很常見

但是我清楚地知道這是暴風雨前的「小風雨」

對一家公司來說,實在不是很好的現象...



但願主把祂的公義、誠實、平安彰顯在每一家公司裡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