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這篇竟然事隔一個月才生出來
不過,鳴謝還是一定要的
而且可以一揭台塑牛小排的廬山真面目,大家應該也是挺有興趣的吧!

講到台塑牛小排,我想應該第一印象跳出來的就是「王品牛排
一客一張小朋友才能打發的牛排套餐,有著的是高調的裝潢與西式用餐的氛圍
除了主菜之外,前菜沙拉甜點等是樣樣不缺
但是,有多少人知道,所謂牛小排前幹嘛加個「台塑」呢?
正宗的來源可是來自於台塑公司十三樓招待所於民國71年開始創造的招牌菜歐(詳細介紹請到查理王部落格
托Alex夫婦的福,我們就在中午時分跟著Alex進了台塑位於十三樓的招待所

第一次進來台塑大樓感覺挺新鮮的,一整個就感覺是個公家機關,中午休息還會敲鐘
十三樓的招待所裝潢的倒也不俗,整體歐式風格讓我不禁幻想起來等等是否也會有燭光?浪漫的音樂?周到的服務生?前菜?生菜沙拉?甜點??....
歐歐歐...光想都覺得好期待歐!
 


上圖:外觀十分氣派大方的台塑十三樓招待所
但這一切從上樓後服務小姐的第一句話就開始破滅我的幻想
Alex:「您好,我們有訂位...」
服務小姐(低著頭酷勁十足的回答):「哪一個單位的?」
Alex:「資x組」
服務小姐(仍然低著頭):「好!可以進去了...」

唔...我們是來探監的嗎?

餐廳的內部偌大的空間裡面只有少許的桌椅,其餘都是桌菜包廂,據說在台塑要一定層級的才能預定呢!
找了一張四人桌便坐下來了,由於事先就預定好菜色的緣故,服務生馬上就開始上菜了
首先上來的是生菜沙拉,我一看就有點傻眼,嗯...上面那個巧克力碎片是怎樣?好特別歐!
吃起來味道就是優格味,沒有太特殊的感動

皆下來則是例湯,嗯,以台塑樸實的文化,應該是簡單的玉米濃湯吧!
沒想到,上來的是這個
是的,你沒看錯,是味噌湯...Orz...
 

最經典的來了!前菜一上桌時大家都更是一陣呆...這是什麼?不是應該是什麼煙燻鮭魚、法式田螺之類的嗎?
怎麼上了一道肉燥米粉?上面雖然有淋了滷肉,但吃起來實在沒什麼味道,只好開始拿辣椒醬加加加...嗚嗚嗚...
這...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還好,台塑牛小排就在我已經快失去盼望時如一盞明燈般的上桌了

這牛排拿來一聞就知道是用滷的,令人食指大動的滷香中帶有淡淡的中藥味
我迫不及待地將肉切開,看到那油吱吱的表皮了嗎?
一口吃下去,哇!超好吃的!不老不柴的肉質,口口都飄散著美妙的甜味,真的是肉中極品!
雖然剛剛硬是將米粉吃完的我,無法把一整塊肉給吃完
但是我真的給這正宗的台塑牛小排五顆星的評價
很感謝Alex夫婦慷慨的讓我們大開眼界

平心而論,這一餐除了牛排以外的餐點,其實都是因為我有錯誤期待而失望不已
後來在想,如果進餐廳前我的期待是今天是來吃「中餐」的,我應該不會那麼失望
這也算是給我個教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