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Bryan鼻子也去給表舅開刀的原因,昨天傍晚趁著要去探望他
我也順便去表舅那邊檢查了我的聲帶
自7月底從韓國回來,有人就曾經說過我的聲音好像一直都啞啞的
直到上個月開始學唱歌,老師就一直注意到我的聲音不對勁,便建議我要去做個檢查

昨天看到表舅,有一陣子沒見了,表舅一樣是和藹可親,跟他說了一下我的情形
他先是用喉頭鏡幫我檢查了一下,初步判斷是「聲帶閉鎖不全」
這就是為何我的聲音一直會沙啞的主因,一般來說,聲帶在不講話時,是會關閉起來的
我就是關不起來,所以空氣會跑出來,導致講話時聲音就會沙啞
但是用喉頭鏡無法判斷我的聲帶是否有萎縮或長繭的情形,於是便安排了內視鏡檢查
噴了一些麻藥後,我嘴巴裡大量的唾液開始湧出
內視鏡由表舅的子弟兵劉醫師操刀
跟我相識的劉醫師、蘇醫師一知道我的聲帶有問題,都說我講太多話了,哈哈!
不過那時我只能苦笑,嘴裡的麻藥真是有點不太舒服呢!

十分鐘過後,劉醫師開始拿內視鏡往我的喉嚨裡放,表舅在一旁看著螢幕
表舅說:「發''A''的聲音…發''一''…………哇!長繭了!」
表舅的聲音充滿了訝異!我當下也就一整個Orz…
內視鏡拿出來後,劉醫師倒帶讓我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隨著鏡頭往下,我還看不太出來到底哪裡有繭
表舅說:「看到沒有,那一雙像眼睛對襯的就是繭。」

是的,我的聲帶長繭了,而且長在聲帶對襯的兩邊,所以才導致我的聲帶無法閉鎖
表舅是說我講話太用力了,發聲方式不對才導致
建議當然是開刀拿掉比較好,免地一直惡化下去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

當然,給表舅操刀我是非常安心的,而且據說傷口很小,住個兩天院就可以出院了
但是,其實聲帶長繭對我來說…我不能說打擊很大,但是還是非常震撼的
我一直都以把我的歌聲獻給神作為我服事的重心
對敬拜服事,我充滿了熱情與想法,也花非常多的時間與心力經營敬拜團
雖然我們常說技巧、歌聲不重要,恩膏才是讓弟兄姊妹進入神同在的關鍵
不過我不可否認的,我一直都知道我有歌唱的恩賜,我確實也唱的不錯
剛開始知道長繭時,我真的還蠻擔心會影響我的音色的
而且,重點是…我還真不想再進一次開刀房啊!住院可不是住好玩的…

目前還是希望能夠先禱告,求神醫治我的聲帶
同時也得要減少服事量,專心把重心放在跟老師學習正確的發音方式
教我們唱歌的老師專業就是在幫助聲帶受損的人復健
感謝主!這件事情一定會督促我乖乖練習,哈呵呵~

心裡有個信心,只要我願意禱告、學習
或許長繭的危機也是我的轉機
如果真學好正確唱歌方式,會讓我服事起來輕省許多

各位好朋友們,也請你們為我禱告
還有,以後如果我又講話激動時,請提醒我放鬆喉嚨講
我就是講話、唱歌都太用力才會這樣
有敬拜服事負擔的弟兄姊妹也要小心,其實可以的話能夠去學習正確的唱歌方式對要永久服事的人是絕對有功效的

我在想,或許這又是我可以經歷神蹟的時候了!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