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城市豐收教會

這禮拜一CHC的寶興弟兄來為成人敬拜團上了一堂課
這堂課真的很寶貴,CHC的敬拜團是我認為現在華人教會中最為卓越的
寶興弟兄現在是CHC敬拜部的總監,也是樂團的吉他手、作曲者與領唱
非常優秀且身兼多職的他,卻有著非常柔和謙卑的身段(【改變世界】這首非常有恩膏的歌就是他寫的喲!)
兩個小時的課下來,用「如沐春風」這個詞來形容我相信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寶興弟兄一開始就表達因為只有短短兩小時
希望敬拜團直接上台play一次給他看,他再從其中給我們建議會是最有效率的方式
這…我們事先都不知道說…而且選的歌曲因為stella(社青敬拜團的主領)不太熟
所以身為第二主領的我,就這樣硬生生地上台領唱了…
說不緊張是不可能滴,而且我領唱的經驗幾乎是零,哈!真是刺激~

不過感謝主,就是這樣越能知道可以改善的地方在哪裡
歸納了幾個重點如下:
【旋律】:
1.旋律一定要唱對,要把原汁原味唱出來,聽CD跟著唱是最好的方式,因為只要節拍錯了就容易帶不出感覺。
2.歌詞的斷句一定要所有人都一樣,尤其是BVs,領唱要能要求。
3.領唱與BVs應該要會背歌詞,因為如此比較容易從心中唱出來,這才是最棒的!
4.一定要努力學習每一首歌怎麼唱,卓越的靈應該充滿我們。
5.一首歌不是平的,而是有高有低。
【領唱tips】:
1.如果要領新歌,可以自己在家中唱它個50~100次,直到唱到聖靈同在。
2.對領唱來說,提示歌詞用唱出來的比較好,且能夠配合手勢是最好的了。
3.領唱要非常有信心地看著會眾,並且要微笑。
4.領唱要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也要知道要樂團做什麼。
5.領唱不可推(push)會眾,要帶領他們。
6.通常若主歌、副歌已經領完一遍,會眾還沒達到領唱想帶領的感覺,不要急著唱靈歌或副歌,回去唱主歌並鼓勵會眾大聲一點唱或用不同的音樂特性來帶領。
【BVs tips】:
BVs也要要用信心的眼光看會眾,當然,也要微笑。
【樂團tips】:
1.唱的要跟彈的一致,樂團需注意。
2.領唱靜下來時,不代表樂團也要「慢」下來。
3.樂團最好能夠背譜,如此較能經歷聖靈同在的服事,要不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盯譜就很可惜了。
【靈裡】:
1.注意不要恐懼,當我們一恐懼,就會吸引更多的恐懼來。
2.要知道神究竟要在這場聚會做什麼,靈裡要敏銳。
3.總是告訴自己,I must be the BEST!!!

寶興弟兄還提醒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一個老師來訓練我們的技巧
不管是樂器或者是聲音,我們應該學習把最好的獻給神
通常自己自修進步的不快,有專業的老師來訓練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成長!

另外,寶興弟兄提到一個很重要的點
很多人覺得敬拜就跟著聖靈走就是了,神不看我們的技巧,只看我們的內心,這樣講沒有錯
但是殊不知這兩點根本沒有衝突,相信當我們定意要把最好的獻給神,除了神會很喜悅外,更重要的是,會眾在技巧不差的敬拜中非常容易進入神的同在也是事實

以前學生牧區的同工到CHC去見習,回來跟我分享到,CHC同工背後的禱告真是我們無法想像
雖然他們外表看來光鮮亮麗,擁有卓越的服事,他們仍然非常謙卑地在上帝面前
今天寶興弟兄只是特別跟我們分享技巧的方面,靈裡的部分他們絕對是沒有忽視的
而靈裡要怎樣提升,就是每天與上帝的關係與大量服事累積起來的經驗

真棒!我只能說感謝上帝差派寶興弟兄在我要開始正式領唱之前給我上了這一堂寶貴的課程
今天就要開始跟學生牧區(是目前教會唯一跟著CHC的訓練方式走的敬拜團)的同工一起練習,接受訓練
雖然我知道很嚴格,但是我也定意要將最好的獻給我最愛的上帝!一切的辛苦相信在看到生命改變的那一刻都是值得的!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